EPLAN勾勒未來發展藍圖 展現深耕台灣市場決心 智慧應用 影音
Digi-Key
緯謙科技

EPLAN勾勒未來發展藍圖 展現深耕台灣市場決心

MTmation(惠斯自動控制)的CEO Thomas Tschojer先生,在EPLAN台北用戶大會中分享其20年以來在自動化控制領域的EPLAN使用心得與經驗。
MTmation(惠斯自動控制)的CEO Thomas Tschojer先生,在EPLAN台北用戶大會中分享其20年以來在自動化控制領域的EPLAN使用心得與經驗。

自從德國在2013年喊出工業4.0口號,全力協助製造業運用資通訊技術升級後,隨即引起世界各國的仿效,紛紛制定類似的產業升級計畫,也帶動全球打造智慧工廠的風潮。

為協助台灣企業快速接軌國際,身為國際化解決方案供應商的德商EPLAN軟體公司,特別於2018年11月20~22日在台灣北、中、南等三區,舉辦台灣用戶者大會,會中除有專家於現場介紹最新解決方案、發展策略,也實際展示西門子的合作範例。此外,並邀請兩家客戶到現場分享成功經驗,以及展示相關應用成果,因此吸引爆滿專業人士到場與會。

EPLAN大南區銷售總監劉松陽指出,隸屬德國洛飛騰集團旗下的EPLAN,在全球有超過800名員工,服務全球超過50個國家,擁有超過51000客戶,於國際電控專業領域居於領導地位,每年都會推出新技術,已滿足不同產業的應用需求。隨著國際環境快速改變,我們制定機電整合、整合價值鏈、大數據等三大策略,透過廣泛合作的方式,協助客戶能夠在複雜商業環境中保有競爭力。

EPLAN台灣區客戶經理張哲華指出,EPLAN進入台灣市場已超過18年,在台灣工業發展過程中,扮演相當重要幕後功臣。我們向來非常重視客戶體驗,所以於2016年與威圖合作,在台灣設立銷售與服務中心,讓客戶能夠更了解EPLAN。EPLAN台灣會從了解客戶需求著手,協助打造量身訂做的服務方案,讓台灣企業能在工業4.0時代中搶得先機。

助客戶進軍歐盟 制控電機選擇EPLAN

從事與鑽研於產業自動化、機械電氣控制系統工程的制控電機,提供人機介面設計、產線自動化設計、機電系統整合、機台配線施工等服務,多年來憑藉著專業、高品質、最快速的服務,贏得數百家客戶的信賴。

制控電機經理陳濬荃說,因應不同市場客戶需求,我們擁有多套軟體公司的PLC解決方案,以便可協助客戶搶攻市場商機。隨著愈來愈多客戶進軍歐洲市場,制控電機被要求提供標準化解決方案,確保零件要符合一致化、標準化的規範,甚至設計圖也得符合歐盟規範,所以我們決定引進EPLAN解決方案,以便能夠滿足客戶的需求。

「以前我們是使用傳統繪圖工具製圖,若遇到需要修改設計圖時,每張設計圖都需要人工修改與校對,很容易出現問題與耗費時間。」制控電機製圖員鄭宇晶解釋:「但是改用EPLAN解決方案之後,系統具備主動比對相關連結的功能,且有需要提設計修改時,也能在導航器工具協助下,快速完成整個專案的修改工作,大大降低工作上的負擔。」

EPLAN功能完整 助惠斯自動控制提高效率

惠斯自動控制主要業務為汽車製造自動化工業以及上游供應商,提供控制和自動化相關工程服務。惠斯自動控制管理總監Thomas指出,我們服務範圍涵蓋各型式配電盤設計、生產線自動化電氣與氣路設計、PLC可程式邏輯控制器配置/編程、HMI人機界面配置/編程、多功能自動化機器手臂配置/編程、自動化工業相關材料配置/訂購,以及現場調試等,因此需要符合歐盟規範的EPLAN解決方案,為客戶提供完整技術支援。

惠斯自動控制專案經理Mark說,我們設計專案可分成多工管理專案、系統性規劃專案、建立標準化設計規範等三大部分,惠斯自動控制引進EPLAN解決方案的原因,在於當新產品的材料庫建立完成之後,系統會自動將資料會自動分派給相關小組,讓我們以最省時、效率方式完成專案,並且符合標準化設計規範的要求,堪稱是降低成本、提高工作效率的最佳選擇。

在數位轉議題當道下,企業應該加速運用創新科技的速度,而融入全新設計思維的EPLAN解決方案,則是台灣企業提升競爭力的最佳選擇。(DIGITIMES尤嘉禾整理報導)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