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慧勢不可擋 研華WISE-PaaS 3.0驅動數位轉型 智慧應用 影音
瑞力登
hotspot

人工智慧勢不可擋 研華WISE-PaaS 3.0驅動數位轉型

WISE-PaaS 3.0 AIoT Edge-to-Cloud Architecture
WISE-PaaS 3.0 AIoT Edge-to-Cloud Architecture

研華以工業電腦起家,硬體見長,在物聯網十分火熱的這幾年,從數據蒐集、設備聯網管理、可視化工具等底層基礎環境的建設,研華憑藉著在各領域的豐富經驗,協助眾多客戶完成案場的佈建。這道物聯網的入門磚看似簡單,卻是業者企圖從傳統製造模式轉型新型態數位製造,最難以跨越的第一步。

面對破碎化而分散的物聯網市場,研華身為指標性的硬體供應商,長期協助客戶收集、彙整各種應用情境所累積的資訊,因此更懂得如何整合紛亂的架構與標準、以及如何將寶貴的數據資產進行有效的開發與再利用,而這正是研華推出WISE-PaaS工業物聯網雲平台的原因。

由於客戶起初對物聯網的理解不夠全面,在轉型的陣痛期中,研華攜手眾多合作夥伴,透過WISE-PaaS工業物聯網雲平台,將硬體與軟體進一步整合,協助系統整合商針對各產業客戶需求,提供客製化的解決方案。

在2018年舉辦的「研華物聯網共創峰會上」,研華WISE-PaaS 3.0版本正式上市,推出包括流程可視化雲端組態工具WISE-PaaS/SaaS Composer、設備聯網遠程運維服務架構WISE-PaaS/APM、人工智慧模型訓練與部署服務架構WISE-PaaS/AFS以及微服務(Microservices)開發架構等四大功能模組,提供更完整的核心服務。WISE-PaaS 3.0版凸顯了雲端與服務的重要性,更宣示研華期望與客戶共同往數據驅動創新的模式邁進的企圖心。

其中,針對人工智慧開發環境所推出的WISE-PaaS/AFS備受矚目,因為這是過去研華從未開發的全新領域,能使開發者快速進入人工智慧模型的訓練與邊緣端的部署。未來十年,人工智慧之勢銳不可檔,此刻推出WISE-PaaS/AFS工具,顯示研華在人工智慧市場的布局,已深入服務化的思維。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