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C台灣參與2018數位政府高峰會 分享日本導入AI實績 智慧應用 影音
Vicor
hotspot

NEC台灣參與2018數位政府高峰會 分享日本導入AI實績

活動現場貴賓分享NEC旗下AI技術群及導入實績。
活動現場貴賓分享NEC旗下AI技術群及導入實績。

NEC台灣參與2018數位政府高峰會,由NEC台灣專業解決方案事業群何彥明協理以「NEC之AI技術—日本政府部門導入實績分享」為題,與在場貴賓說明「NEC the WISE」AI技術群特色,生物辨識、RPA(機器人流程自動化)解決方案,以及在鐵路、電廠的AI應用實績。現場實際展示NEC人臉辨識門禁系統,搭配RFID技術應用,兼具高度安全性與便利性,更可提升考勤管理效率。

2018數位政府高峰會8月24日於富邦國際會議中心登場,邀請講者包括:國家發展委員會陳美伶主任委員、台北市政府資訊局李維斌局長,以及多位中央、地方政府機關長官與產學研各界專家蒞臨現場。本屆活動也請到總統府舉辦之「總統盃黑客松」五組得獎團隊,分享公私協力、共創政府新服務的成果與經驗。

NEC台灣專業解決方案事業群何彥明協理在演講中指出,NEC旗下頂尖AI技術群「NEC the WISE」,分為「可視化」、「分析」、「處理」三階段,例如NEC連續4次獲得全球No.1的人臉辨識技術, 就屬於「可視化」的範疇,將真實世界的情況化為可分析的資訊,並透過AI技術進行「分析」以預測未來。依據分析目的,可選擇White Box型的異種混合機械學習技術,或是Black Box型的RAPID機械學習技術。由上述分析為基礎,人類在「處理」階段時,透過AI產生低風險、高成效的計畫,擬定最佳化的決策。

舉例來說,等同於日本國民身份證的個人編號卡(My Number Card),搭配NEC人臉辨識技術進行身份驗證,是全日本各地方政府的導入首例。運用RPA(機器人流程自動化)解決方案,協助日本全國約5,200個城市下載年度住民稅更新之通知資料,透過RPA讓工時大幅縮減約90%,更能減少人為產生的錯誤。此外,在日本的鐵道業界、島根核電廠,也已實際導入NEC的AI技術,針對設備進行故障徵兆的預測和偵測,進行預防性維護工作以確保現場安全。

NEC台灣林廣榮副總經理表示,NEC深耕台灣至今,已超過35個年頭,與台灣各個政府機關單位合力打造豐碩的專案成果。他強調, NEC始終致力實現安心、安全、公平、效率的社會,運用IT力量解決複雜問題,創造更美好的社會價值,希望未來能夠陸續將NEC的解決方案導入台灣,造福社會大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