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祥攜手IBM 助企業加速AI部署與應用 智慧應用 影音
Wolfspeed
ST Microsite

北祥攜手IBM 助企業加速AI部署與應用

  • 吳冠儀台北

乘著AIoT興起的浪潮,北祥聯手IBM助企業加速迎向新時代,強化在全球舞台上的競爭力
乘著AIoT興起的浪潮,北祥聯手IBM助企業加速迎向新時代,強化在全球舞台上的競爭力

近幾年AI技術蓬勃發展,推動各種創新智慧服務問世,不僅帶動各國政府推動相關產業政策與人才培育制度,全球企業也積極切入AI相關領域,期盼能在產業中取得領導地位。台灣企業在多個產業、領域均有優異表現,只是在AI技術快速崛起當下,若無法即時掌握人工智慧的核心技術,並將其融入商業流程、產品開發之中,最後恐怕將失去在產業中的領導地位。

為協助台灣企業掌握人工智慧的關鍵技術,北祥公司於日前舉辦「前瞻AI智慧 釋放企業新潛能」研討會,會中邀請多位專家到場分享市場趨勢、成功案例,以及介紹北祥智慧服務機器人、IBM Power AI解決方案。

北祥公司董事長陳欽祥說到,AI應用早已深入民眾的一般生活,而許多科幻電影也擘劃出未來AI技術發展與應用方向,讓多數民眾都非常期待多元創新應用服務的到來。我們堅信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AI發展絕對會從解決人類生活問題,創造更優質服務的方向前進。在AI成為顯學當下,北祥將攜手合作夥伴,全力協助台灣企業運用AI創造優質服務,強化在市場上的競爭力。

以AI技術為核心 北祥智慧服務機器人受矚目

為加速回應消費市場的速度,過去幾年不少企業紛紛推出聊天機器人服務,訴求能在線上即時回應消費者的問題,強化自家客服系統的服務能量。然而多數市面上聊天機器人服務都屬於短期客服,即只能針對輸入的關鍵字,採取一問一答的指令方式進行回復,當輸入文字過於複雜,又或者跳脫系統關鍵字資料庫之後,不但無法回應問題,甚至會回答錯誤的答案造成消費者的困擾、拖累客戶商譽。

相較之下,而北祥公司以AI技術開發的智慧服務機器人具備多樣化特點,採取自然語意分析技術,具備承接對話上下文及互動式對話,減少發生對話文不對題的困境,運用圖像辨識功能,準確辨識和分析圖象訊息並給予答覆,用戶甚至可以不用打字直接使用語音對話與機器人進行溝通,搭配簡單好操作的後台管理系統並幫顧客加上分類標籤以進行精準行銷。結合上述多種服務及高效率自動回覆訊息的能力,能即時回應用戶需求與資訊,提高與消費者的互動頻率,大幅提升使用者體驗和企業客服效率。

北祥公司AI服務設計師劉孟函指出,以我們與台灣汽車大廠合作案為例,當消費者在客服平台中輸入想要買車的問題時,系統便會主動詢問客戶想要購買的車型,同時還透過圖像式導引服務,提供相關各種車型的介紹資訊,讓消費者能在客服平台中即時瀏覽相關資訊。
此種創新體驗服務,不僅能滿足消費者對客服系統的期待,企業還可從後台管理系統掌握最即時的市場資訊,並且從中找出寶貴商機,進而推出消費市場所需的服務或產品,有助於強化在商業環境中的競爭力。

各產業發展創新應用 AI扮演核心關鍵

過去幾年AI技術快速進步,帶動全球各產業大舉運用AI技術,發展符合消費者期待的創新服務,根據Knowledge Stone公布研究報告指出,2025年AI產值將達到1906億美元以上。如日本三大銀行之一的瑞穗銀行,為求在競爭激烈金融產業中維持主導地位,在2016年選擇引進IBM Watson技術,將AI技術融入接待機器人Pepper之中,除為消費者提供接待服務之外,及各種理財服務之外,還可進一步從語調辨別對方情緒反應,即時提供最合適的對應資訊。

儘管多數企業深知AI技術重要性,但是多數企業受限於技術不熟悉、預算有限、人才不足等種種因素,因此面臨不知道從何部署AI方案,乃至於與既有內部商業流程結合,推出消費者所需的服務。

IBM大中華區實驗室團隊AI系統架構師指出,運用AI技術強化競爭力,早是所有產業的共識。但金融、醫療、製造業等應用情境迥異,因此建議企業先了解自身需求之後,再從中找到最合適的應用模式,便能夠在最短時間解決企業面臨的困境。IBM有非常完整解決方案、加上可提供技術顧問服務,絕對能夠滿足各企業的需求。
IBM CCPS(Cloud & Cognitive Professional Services)團隊針對人工智慧(AI)、區塊鏈(Blockchain)、雲端服務(Cloud)、巨量資料(Data)及企業生態圈(Enterprise& Ecosystem)等5大領域,提供完整顧問服務、技術支援與解決方案,以及多達7大應用場景,讓不同產業客戶能在最短時間完成有亮點的專案。

IBM創新科技服務部AI整合架構顧問張凱霖解釋:「以製造業最關心的工業4.0,我們可協助企業找出現原有生產線遭遇的問題,將多種創新科技融入生產流程中,輕鬆邁向智慧製造之路; 而在金融,保險等跨領域,透過顧問服務及方法論的導入,以AI先行為目標,資料驅動為核心,逐步拉近企業與 AI 的距離。」

群環科技助台灣企業升級 推企業級AI任務平台解決方案

耕耘台灣系統整合市場多年的群環科技,無論技術能力、服務品質均備受台灣企業肯定。在人工智慧技術日益成熟之際,該公司亦以 IBM PowerAI技術為基礎,投入AI平台建置與應用技術之提升,以期能協助客戶以最有效益的方式,建構企業等級 AI 任務開發及訓練平台,並以此發展多元創新應用服務。

群環科技技術整合事業部資深業務經理沈尚勳指出,群環科技推出的企業級AI任務平台解決方案,將IBM PowerAI技術安裝IBM Power Systems AC922伺服器上,不但可滿足資料科學家的分析需求,還能提供絕佳可靠性與穩定性。此舉,讓企業用戶從初期培訓到後期大幅擴展AI應用需求時,都能在單一軟硬體平台上取得所需的效能與方案,享有最優化性價比帶來的優勢。

透過此場兼具技術、案例分享、趨勢的活動,報名人數踴躍,足見台灣企業非常期盼運用AI技術,強化在全球舞台上的競爭力。北祥深耕台灣資訊服務市場多年,擁有豐富的產業知識與充沛的技術能量,提供顧問諮詢、服務規劃、系統建置及營運維護等企業需求,結合產業夥伴並建立IT生態系統,協助企業打造領先的資訊系統架構與專屬客製化服務。在AI成為顯學下,盼更能以IBM Power AI技術為核心,助與客戶發展符合未來營運需求的創新服務體驗,搶攻商機無限的智慧服務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