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畏疫情衝擊 史陶比爾強勢展出 智慧應用 影音
AIEXPO2024
Event

無畏疫情衝擊 史陶比爾強勢展出

  • 周建勳台北

此次疫情對企業危機應變能力的隨堂考,促使產業界加速數位轉型並加快自動化的腳步;其中工業機器人為自動化中最重要的元素,歐系大廠史陶比爾出席台北自動化大展,提供產業界最需要的模組化且可擴充的高效機器人,並可全面連結智慧生產。此次展出六軸機器人的軌跡應用搭配安全功能,並透過獨家專利JCS減速機才能達到的高速與高精度,助力產能進一步成長。

今年史陶比爾更榮獲TAIROA智動協會的邀約,將於8月20日擔任國際論壇 「工業機器人大未來」講者,並由AMR自主移動機器人的角度切入分析未來生產模式的改變。史陶比爾研發的HelMo移動機器人系統能有效益地實現任何人機協作的應用, 此款移動機器人替相對僵化的現有生產結構注入新的靈活概念。

HelMo移動機器人系統能有效益地實現任何人機協作的應用,適合做為通用型的生產助手。

HelMo移動機器人系統能有效益地實現任何人機協作的應用,適合做為通用型的生產助手。

此外,HelMo移動機器人系統本身用途廣泛,適合做為通用型的生產助手,它在幾乎任何環境條件下都能執行任務。HelMo利用三個的雷射掃描器進行自動操縱和導航並同時監控環境;HelMo配備TX2系列的六軸機器人可以執行所有類型的工作,包括人機協作。

上下料應用和點對點的連結是移動機器人與舊式生產情境的主要差異。儘管現有產線普遍仍使用叉車、手動工具、輸送機和其他固定式的自動化設備,HelMo其實已能替代上述所有工具設備並執行整趟任務。

此款設備亦能實體連結整個生產線:從置物盒匣中拿取工具並置於機台中,進行機床的上下料,進而連結整個生產過程。多個移動機器人甚至能經由相互通訊以及與ERP系統進行通訊,從頭到尾貫穿整條生產線。HelMo將協助用戶在未來的工業4.0環境中實現智慧生產,並在自主性、靈活性和生產效能各方面獲得顯著提升。


議題精選-2020台北國際自動化工業大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