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達推多元方案協助企業建構新世代資料中心 智慧應用 影音
Mouser
hotspot

台達推多元方案協助企業建構新世代資料中心

在行動裝置出貨量大增,各種創新服務不斷出現的帶動下,根據IDC公布預測報告指出,全球數位資料量將在2025年成長至163ZB,約是2016年16.1ZB資料量的10倍以上。此舉,除帶動儲存設備出貨量大增外,也促使跨國企業、大型電商、公有雲業者,紛紛投入新建大型資料中心之列,以滿足未來長遠的發展需求。儘管台灣亦有大型資料中心興建案,但規模與數量並不多,多數為中小企業為因應資料成長趨勢,在汰換老舊資訊設備之際,同步啟動機房更新專案,以便能夠在既有空間中容納更多高密度的新設備。

台達關鍵基礎架構事業部業務經理林士基表示,鑑於全球對資料中心管理議題日益重視,不同國家、企業對資料中心建置或升級的需求迥異,我們也推出各種類型的整合性解決方案,進而協助客戶打造兼具穩定性、擴充性的綠色資料中心。以歐美、東南亞國家為例,台達主推預先將各種基礎設施整合的貨櫃型資料中心,針對台灣市場則主打同樣預載基礎設施的單機櫃式資料中心(SRDC)、模組化資料中心(Modular DC)等等,協助企業快速完成資料中心興建案。

台達關鍵基礎架構事業部業務經理林士基表示,台達針對不同國家、企業對資料中心建置或升級的需求迥異,推出各種類型的整合性解決方案,進而協助客戶打造兼具穩定性、擴充性的綠色資料中心。

台達關鍵基礎架構事業部業務經理林士基表示,台達針對不同國家、企業對資料中心建置或升級的需求迥異,推出各種類型的整合性解決方案,進而協助客戶打造兼具穩定性、擴充性的綠色資料中心。

省時間也省費用,貨櫃型資料中心受歡迎

回顧多年前,Google在全球各地建置大規模資料中心時,其具備低耗能、便於維修的特性,帶動企業開始檢視既有機房的PUE值高低,與著手規劃打造綠色資料中心。當時市面上有不少資料中心設備供應商,為求將資料中心耗電量降到最低,曾推出各種類型的貨櫃型資料庫,只是最終受限於技術能力上的限制,難以真正滿足大規模的商業運作需求,並沒有成為主流產品。

而擁有完整資料中心技術與解決方案的台達,在CeBIT 2017中展示的預裝式貨櫃型資料中心基礎架構解決方案(CDC),則是透過搭配AC不斷電模組系統DPH系列(每機櫃功率75kW)、48V直流CPS系統(功率可達100kW)與台達子公司Eltek創新的雙向電源轉換方案(Rectiverter),可提供多元電力配置,能滿足不同產業的需求。

「在土地面積廣大、人工昂貴的歐美,傳統資料中心興建模式流程因需要仰賴大量現場人員施工,加上建置時間動輒超過一年,早已無法滿足現今商業環境快速變化的需求。」林士基表示,相較之下,台達貨櫃型方案依客戶需求複雜度佈建時間,只需數週至數個月即可完成,堪稱是電信、網路營運商的最佳選擇。而這種新型態的興建模式,對於處於經濟快速起飛的東南亞市場,因能夠解決專業人員不足的問題,所以也受到當地企業與政府單位的歡迎。

多種模組化機櫃,滿足台灣企業升級需求

鑑於公有雲應用服務的蓬勃發展,許多台灣企業開始把部分應用服務轉移到雲端平台上,又或者把資訊主機轉移到電信公司的大型資料中心,以加快對消費者的服務速度。台達推出的單機櫃式資料中心、模組化資料中心方案,訴求能夠協助企業運用最少的資訊預算,逐步將傳統機房更新為新世代資料中心,輕鬆迎接來自四面八方的挑戰。

林士基表示,台灣企業在預算有限的狀況下,往往將資料中心更新放在最後,長期下來反而會拖累整體競爭力。台達模組化資料中心具備部署簡易、擴充方便等功能,正好可配合資訊部門的新資訊設備採購案,適時翻新老舊不合宜的機房,為企業發展奠定穩健的基礎。

台達應用技術經理陳仲倉,將於4/17舉辦的「企業機房論壇--與業務共同成長的資訊蜂巢」擔任講師,分享「聯網科技發展趨勢下資料中心的建構思維」,活動完全免費,欲一窺模組化機櫃快速建構機房之奧秘,歡迎報名2018年最具規模的Data Center盛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