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智電子攜手team+軟硬整合智慧製造 邁向數位轉型 智慧應用 影音
Vicor
ST Microsite

博智電子攜手team+軟硬整合智慧製造 邁向數位轉型

  • 鄭斐文台北

博智電子資訊室經理趙雅欣。
博智電子資訊室經理趙雅欣。

仁寶(2324)集團轉投資的博智電子(8155)攜手team+,打造軟加硬製造管理流程智慧升級的高度整合成果,透過高效能的行動數位化溝通管理平台,達到流程製造智慧化、管理層面營運優化及提升產業競爭力,藉由軟硬系統整合能量,實現智慧製造的IoT一站式行動溝通管理機制。

智慧製造數位轉型 機台設備IoT行動化

博智電子在總經理洪輝龍的帶領下,近年轉型投入多樣化的伺服器與工業電腦板等高階應用領域,以差異化策略,提供創新服務及建立產品之高品質信賴度,客戶涵蓋海內外知名一線大廠。

博智電子以「智慧製造」做為數位轉型布局重點,透過team+與MES製造執行系統(Manufacturing Execution System)介接,對於重要設備的掌握與控管精準度更是大幅提升,像是當機台設備產生當機等重大異常事件時,協助維護工程師能立即性進行處理,縮短設備停機時程,有助於設備狀態掌握。

博智電子資訊室經理趙雅欣表示,由於公司對於營運管理安全防護的高度要求,選擇採用保密性高的team+,其私有雲架構,讓所有溝通訊息檔案都保存在公司內部伺服器內,讓資安架構多一層防禦,並且大幅縮短生產問題之排除時間,協助管理效能提升。

PCB產業導入智慧製造首要關鍵,在於透過機器聯網取得設備資訊後,進而做為大數據統計分析,讓管理者及早診斷與發現問題,做為營運改善及效能提升的重要依據,team+除了有效強化內部訊息傳遞,提高團隊效率外,更透過科技達到智能化管理,在大數據的應用上,可結合數據分析找到關鍵因子,落實機台設備達到IoT行動化。

API製程管理訊息分流推播 助製程管理即時掌握

趙雅欣指出,team+平台提供一個方便引用的開放式API,讓系統訊息依據不同的用途可分門別類的推播至所屬頻道,讓訊息在對的時間傳遞給對的人,專案式的溝通模式,讓所屬團隊能有效率的解決問題、簡化生產流程和即時品質管制等,立即排除各種機械或是人員加工異常,有效派工並且迅速反應產線生產異常狀況。

team+創辦人暨董事長郭承翔表示,製造業和資通訊的軟硬結合,是發展工業4.0的關鍵要素;實現工業4.0關鍵在於軟硬體的虛實整合及人機協同溝通串連,透過team+進行重要研發專案管理與溝通,在私有雲高資安架構下,進行即時溝通與協作。

此外,開放式API功能,讓各機台設備與資訊系統直接介接智慧行動裝置,達成人機介面IoT一站式訊息溝通與協作,提高製造流程效率及降低生產成本,實現兼俱高效能及安全部署的All-in-One協作溝通解決方案,完備工業4.0智能工廠生態體系及產業價值鏈的數位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