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業眾信攜手宋作楠基金會打造Talents' first choice 智慧應用 影音
聚陽實業
litepoint

勤業眾信攜手宋作楠基金會打造Talents first choice

世界變局中專業人才如何強化競爭力研討會暨107年度碩士論文獎及獎助學金頒獎典禮。
世界變局中專業人才如何強化競爭力研討會暨107年度碩士論文獎及獎助學金頒獎典禮。

宋作楠先生紀念教育基金會與勤業眾信舉行「世界變局中專業人才如何強化競爭力研討會暨107年度碩士論文獎及獎助學金頒獎典禮」,現場邀請國立台灣大學副校長郭瑞祥教授、遠東集團新經濟發展總顧問李彬、國立台灣大學會計系教授柯承恩與東吳大學會計系教授蘇裕惠,就「如何培育面對變局的優秀人才」為主題,一同討論與分享人才培養之道。

財團法人宋作楠先生紀念教育基金會董事長陳清祥致詞時表示,宋作楠先生多年來積極投身公益,對於培養專業人才除了深耕專業,對於經濟變化、產業趨勢、新興科技、新營運模式等都要有廣泛的瞭解及持續學習,學校教育也要跟上時代及順應變革。透過實際行動以回饋更多予社會。

勤業眾信總裁賴冠仲於致詞時表示,人才議題儼然已成為企業永續發展中的重要課題。對於勤業眾信而言,「人才」是最重要的資產,而「人」也是傳承企業文化的重要環節。並以成為Talents’ first choice為目標,勤業眾信不僅要吸引優秀人才,更要培育與照顧優秀人才。

國立台灣大學副校長教授郭瑞祥提到,面對各行各業出類拔萃的人才培育,梯形人才成為首要元素,必須培養橫向之能力,以面對快速變遷的社會。如此,會計人員除了會計,更需要具備其他商業相關之知識。身為學生,學術方面的研究有助於實務的驗證;在職中,即使隨著職場的變遷,持續學習有助於自己成為逆境中不可或缺的專業人才。

遠東集團新經濟發展總顧問李彬表示,如何成為專業人才與強化競爭力成為討論的重點,其中最為重要地莫過於堅持三點原則 : 用誠實面對自己、用信心擁抱改變及用熱情築夢踏實,了解自己的職責所在,以同理心設身處地為他人著想從容面對快速社會的改變。李彬也提到,2022年時全球約有7,500萬個工作將被機器人取代,與此同時也會創造1.33億個新工作機會。而隨著演算法與科技的進步,到了2025年時被機器人取代之工作比例將從29%上升至52%。迎戰AI化浪潮、5G與雲端服務等未來科技趨勢,終身學習與成長將成為個人職涯發展最佳利器。

宋作楠先生紀念教育基金會本年度論文審查最後決選結果,計有鍾長恕同學等四位獲得碩士論文獎、林士貴等四位教授獲得碩士論文獎指導教授獎項,以及宋進福等六位同學獲得佳作肯定。此外,基金會為獎助家境清寒需要協助的優秀會計系學生設有「宋作楠先生紀念獎助學金」,本年度計有陳柄源等二十位清寒優秀學生獲獎。(本文由勤業眾信提供,DIGITIMES鄭斐文整理)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