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內部部署資料中心 混合式雲端勢在必行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
DForum0522

建立內部部署資料中心 混合式雲端勢在必行

混合式雲端必須在四個領域提供一致的解決方案:身分識別、管理和安全性、資料平台,以及開發和 DevOps。
混合式雲端必須在四個領域提供一致的解決方案:身分識別、管理和安全性、資料平台,以及開發和 DevOps。

雲端運算備受矚目其來有自:此為IT發展的目標。但內部部署資料中心在今日和未來同樣舉足輕重。對許多組織而言,整合兩者來打造混合式雲端勢在必行。

Microsoft了解此實際情況。為協助用戶達成目標,提供可協調一致共同運作的各種雲端與內部部署技術。有別於競爭對手,Microsoft讓用戶自行選擇最合適的路徑。致力於提供支援用戶所選做法的一致混合式雲端。

不過,究竟什麼是混合式雲端呢。讓所有人對某個定義達成共識並不是件容易的事,但還是看得出一些明顯的需求。例如,需要可以連接內部部署資料中心與雲端的方法,Microsoft可以運用Azure虛擬網路、Azure ExpressRoute等解決的問題。但基本的連線能力還是不夠;混合式雲端應該超越此範疇,提供一套完整的一致性服務。

Microsoft認為真正的混合式雲端需具備四大要素,個個都帶來顯著效益。包括:內部部署與雲端應用程式適用的通用身分識別。這會提供使用者對其所有應用程式的單一登入功能,從而提升使用者生產力。

跨混合式雲端的整合式管理和安全性。這可透過有凝聚力的方式來監控、管理及維護您的環境安全,進而提高能見度和控制能力。資料中心和雲端適用的一致資料平台。這可提供資料可攜性,結合內部部署和雲端資料服務的順暢存取方式,以提供資料的深入洞察見解。跨雲端和內部部署資料中心的整合開發與 DevOps。這可讓您視需要在兩個環境之間移動應用程式,也可提高開發人員的生產力,因為這兩處現在都具有相同的開發環境。

加總起來,這四項需求可為開發人員、資料專業人員、IT管理員和使用者提供一致的體驗。

Microsoft提供因應四個領域的混合式雲端技術。其中包括:Azure Active Directory與內部部署Active Directory搭配運作,為使用者提供通用身分識別。Azure為雲端和內部部署基礎架構提供整合式管理與安全性服務。Azure資料服務結合SQL Server可打造一致的資料平台。雲端的Microsoft Azure服務結合內部部署Microsoft Azure Stack可提供整合開發與DevOps。

如果試圖建立不含這四個屬性的混合式雲端,整個環境中將會有不必要的差異。這些差異會帶來複雜性,讓混合式雲端更難使用、更難管理,而且更難維護安全。風險會增加,而提供給使用者的益處則會減少。比較好的方法是建立真正一致的混合式雲端並結合其所帶來的優勢。如同本文所述,Microsoft獨樹一幟提供這些優點。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