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經貿新契機 美國智鼎協助台商赴矽谷併購及投資 智慧應用 影音
Wolfspeed
AI Fine Tunning-ASUS

全球經貿新契機 美國智鼎協助台商赴矽谷併購及投資

美國智鼎公司總裁范欽華(左三),為響應台灣科技產業與相關投資者掌握此波契機,智鼎公司已和矽谷地區的創投(VC)和私募基金(PE)業者取得共識,取得最新相關投資機會和可供收購的標的資訊。
美國智鼎公司總裁范欽華(左三),為響應台灣科技產業與相關投資者掌握此波契機,智鼎公司已和矽谷地區的創投(VC)和私募基金(PE)業者取得共識,取得最新相關投資機會和可供收購的標的資訊。

科技業是台灣的支柱產業,在業界全力推動產業升級之際,除了強化本身研發能力之外,透過跨境購併或投資高科技,是快速提升企業競爭力的另一重要關鍵。目前矽谷高科技產業對於美國境外投資資金的需求,較以往增加。由於矽谷和台灣在科技研發及生產製造方面早有數十年的密切合作基礎,新的經貿形勢下,台灣業者赴矽谷進行購併及投資的最佳時機已經來臨。

總部位於美國洛杉磯的美國智鼎金融顧問公司(Crestridge Consulting)是在高科技領域具領先地位的專業金融和策略顧問服務機構,提供跨境投資、購併及企業顧問等服務。歷經15年發展,已完成超過600億新台幣的國際購併和融資業務。特別是以一條龍作業方式,協助投資者快速掌握關於美國購併及投資在法律、會計、稅務、融資及交易流程的最新資訊,及眾多潛在標的公司訊息,並以高效率執行落實購併流程(包含前置作業、項目管理與合約談判、簽約及交割、購併整合)及投資流程(包含前置作業、談判與簽約、投資完成)。

美國智鼎公司總裁范欽華表示,為響應台灣科技產業與相關投資者掌握此波契機,智鼎公司已和矽谷地區的創投(VC)和私募基金(PE)業者取得共識,取得最新相關投資機會和可供收購的標的資訊。日前更結合美國知名會計師事務所、律師事務所及大型商業銀行,在台舉行矽谷高科技投資說明會,介紹矽谷整體投資環境與最新投資項目及如何購併、投資美國高科技企業,並說明美國購併法規、FIRRMA法案對台灣投資人影響,同時涵括美國融資及稅法。

范欽華指出,企業購併可快速將小型高科技公司的技術併入大型成熟公司,進而將技術轉化為生產力。2018年矽谷完成約1,100筆企業購併交易,較前年微幅成長;而風險投資總額也創下500億美元歷史新高,較前年成長8成。顯示矽谷仍穩居吸引全球高科技投資重鎮,而涵蓋半導體、AI、機器人、5G、物聯網、雲端與量子運算智慧製造生技醫療及工業自動化等多項領域的相關投資機會,值得台灣科技業界和投資者多加留意及評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