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陶比爾革命性四軸機器人引領潮流 智慧應用 影音
Wolfspeed
ST Microsite

史陶比爾革命性四軸機器人引領潮流

  • 周建勳台北

史陶比爾集團將攜全新TS2四軸機器人系列於台北自動化展首次登台亮相。此款重新打造的四軸系列採用自家專利JCS驅動技術,實現極短週期時間和超高重複定位精度。同時市場少見的全包覆設計在特殊環境應用亦提供解決方案的新思維。

將全新一代的四軸系列與前一代產品兩相比較,史陶比爾機器人部門總經理Gerald Vogt先生道:「新舊產品系列毫無共同之處。」但談到新產品的創新技術時,總經理解釋:「我們徹底改造新一代的四軸機器人,採用模組化設計,並且首次搭配史陶比爾專利JCS智慧驅動科技。該技術為我們的六軸機器人設立了標竿,這項創新也是四軸TS2性能提升的極大關鍵。中空軸的設計因無須外部走線,十分適合無塵室的應用。」

TS2-60四軸機器人,全新的SCARA系列採用模組化設計,並首次採用史陶比爾自主開發的專利JCS驅動技術。

TS2-60四軸機器人,全新的SCARA系列採用模組化設計,並首次採用史陶比爾自主開發的專利JCS驅動技術。

將TS60和TS2-60進行對比,全新TS2-60 SCARA機器人僅重38公斤,而上一代TS60重達55公斤。TS2-60重量減輕35%,同時性能獲得大幅提升。進一步效能資料顯示TS2-60所需佔地面積減少30%,高度降低38%,維護週期延長50%。同時為了應對所有需求,提供最佳的解決方案,全新機器人系列的工作半徑從460毫米到1,000毫米,荷重可達8.4公斤。

史陶比爾機器人在生技醫療領域一向是市場佼佼者,領導地位將因新款SCARA機器人更加穩固。專門用於製藥、醫療、食品應用及UL認證和ESD防靜電等各種版本TS2機器人將相繼面世。用戶僅須對標準版機器人稍作調整,即可用於特殊環境,從而擴展其應用範圍,滿足最嚴苛的衛生要求或無塵室要求,囊括食品、製藥到電子業等應用。

此次史陶比爾在台北自動化展的會場上除了獨特六軸與四軸機器人應用展示以外,同時攜手展示汽車產業最有感的機器人工具交換盤以及適用各種連接類型的CombiTac模組化連接器與業界一同交流。


議題精選-2019台北國際自動化工業大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