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智浦和微軟共同展示雲端機器學習解決方案 智慧應用 影音
AIEXPO2024
DForum0522

恩智浦和微軟共同展示雲端機器學習解決方案

  • 陳毅斌台北

恩智浦半導體邊緣運算解決方案,提供臉部辨識、工業用安全維護等功能,協助企業以最佳效率進行管理。
恩智浦半導體邊緣運算解決方案,提供臉部辨識、工業用安全維護等功能,協助企業以最佳效率進行管理。

恩智浦半導體宣布與微軟合作,針對Azure IoT用戶推出基於人工智慧與機器學習的異常檢測功能。透過雙方優勢互補,整合恩智浦的離線機器學習功能與嵌入式處理以及微軟雲端專業知識,聯合展示全新Azure IoT異常檢測解決方案(Anomaly Detection Solution)。

該解決方案包含一個由恩智浦i.MX RT106C跨界處理器(Crossover Processor)支援的小型、低功耗模組化系統(System-on-Module;SOM)、一整套感測器、以及相關的異常檢測工具箱(Anomaly Detection Toolbox)。

該工具箱運用各種機器學習演算法,如隨機森林(Random Forest)和簡易向量機(Simple Vector Machine;SVM),模擬設備的正常行為,並透過本地和雲端的組合機制,檢測異常行為。這樣可以在降低雲端頻寬要求的同時,保持完整的線上日誌記錄和處理能力,大幅降低成本。相關應用包括旋轉元件的預測性維護、存在性檢測和侵入性檢測。

恩智浦半導體執行總監暨物聯網及安全解決方案總經理Denis Cabrol表示:「預防故障和減少停機時間是提高生產力和系統安全性的重要關鍵。透過與微軟合作,我們將Azure IoT的強大功能與奠基於恩智浦嵌入式技術的本地智慧運行相結合,不但為物聯網的創新開拓道路,還將認知(cognitive)服務推向晶片級別。」微軟物聯網銷售副總裁Rodney Clark表示:「我們很榮幸能夠擴展與恩智浦的合作,推出全新Azure IoT與i.MX RT106C異常檢測解決方案。恩智浦的此類解決方案幫助開發人員透過使用產品、工具和服務來加速開發完整的邊緣至雲端解決方案。」

恩智浦高成本效益的異常檢測解決方案,採用強大的感測器與高效能i.MX RT106C跨界微控制器(MCU)設計,運行頻率高達600MHz,能夠在邊緣節點即時收集和分析感測器資料。該解決方案可無縫連接至Azure IoT Cloud,使客戶能輕鬆地將資料傳輸到雲端,並在雲端將資料視覺化,運用功能強大的資料分析工具來訓練行為預測模型,以便在邊緣設備上進行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