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揚UP主板在防疫大戰中突圍而出 瞄準遠端視訊商機 智慧應用 影音
聚陽實業
hotspot

研揚UP主板在防疫大戰中突圍而出 瞄準遠端視訊商機

  • 劉中興台北

研揚UP系列物聯網開發主板
研揚UP系列物聯網開發主板

世界各國在打這場抗疫戰爭的同時,許多的經濟活動都被迫停止,全球經濟也因此受到巨大的影響。人員無法出差,又甚至一般公司謝絕訪客的情況之下,遠端視訊變成唯一且快速的溝通方式。

致力於物聯網及開發人工智慧邊緣運算產品之研揚科技,這次使用UP物聯網開發主板,與位於美國矽谷專門製造機器人的新創公司OhmniLabs, Inc.合作開發網真機器人。這款網真機器人除了有「一般」大眾所熟知的機器人功能外,重點是結合電話與電視的功用,讓網真機器人,可以在這抗疫大戰中,異軍突起。

該款Ohmni網真機器人配置有10吋螢幕,並搭載高畫質攜帶型微型攝影機,130萬畫素(4208 x 3120)的數位影像,讓用戶可直接快照讀取遠端的講義資料或是白板上的資料,隨時可放大縮小,一覽無遺。搭配已經佈建成熟的網路系統,用戶可以用手機或是電腦直接連接、操作網真機器人,與客戶開會或是視察分公司狀況,都像是如臨現場,可得到即時的回應與指示。

這款網真機器人也常被利用於遠端醫療或是居家照料,在接觸傳染的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烈火燃燒,不知何時方休的此時,有這台網真機器人,醫護人員可以輕鬆用手機操作這台機器人,進行日常觀察與初步病況探詢,也可以與相關單位即時分享醫療紀錄。不須直接接觸病患,事後消毒也相對方便迅速。

研揚這款UP物聯網開發主板,在市面上販售已經超過數十萬片,深為專業創客所喜愛。所應用的範圍琳瑯滿目,舉凡機器人、無人機、機器視覺、智能居家、教育、智能交通和物聯網等領域,都有它的蹤跡。這次OhmniLabs採用UP主板,也是看在它的相容性及效能皆高,同時具有競爭力的價格,讓OhmniLabs毫不猶豫地採用研揚的UP主板。

UP主板搭載英特爾Atom x5-Z8350處理器,有1個超高速乙太網路埠、4個USB 2.0和1個USB 3.0連接埠,並配置有1個HDMI和1個DSI/eDP,彈性的擴充功能,也是大家愛不釋手的原因。最重要的是名片大小的尺寸,讓它在嵌入式市場中無往不利,是用戶的最佳選擇!

「UP系列產品已經進化到英特爾第八代Core i 系列處理器,不管是第一代的UP或是最新第三代UP Xtreme都可以搭載研揚與英特爾合作研發的AI人工智慧模組︰AI Core X ,這是以工業電腦的設計理念所研發的,只要主板上有Mini-PCIe插槽,就可以加上研揚的AI人工智慧模組,進行邊緣運算。」研揚科技物聯網產品處處長莊富傑表示,「我們將繼續與OhmniLabs合作,進行網真機器人的升級與應用市場的拓展,目前已經與數個知名企業與醫院在洽談中,相信不久的將來,網真機器人會被更廣泛的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