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CC新計畫 運算資源大量釋出中 智慧應用 影音
Vicor
Event

TWCC新計畫 運算資源大量釋出中

  • 黃天毅台北

國網中心釋出雲端運算資源,期望能為台灣新創產業帶來更多助益。
國網中心釋出雲端運算資源,期望能為台灣新創產業帶來更多助益。

在AI、IoT、大數據等技術與觀念演進,及數位轉型需求下,各產業出現許多創新方案,希望解決傳統模式的痛點,其中有越來越多應用搬上雲端,接連帶動雲端運算需求大幅成長。TWCC臺灣AI雲是國研院國網中心推出的運算服務,自2019年6月啟動至今已有超過350組產學研界計畫參與使用,近日更推出《TWCC星創爭霸》網站,將強大的運算力,提供給新創團隊為主的目標族群,不僅是國家級「軟實力」的展現,也為創業艱辛的團隊,注入安全、可靠的運算能量。

《TWCC星創爭霸》於7月13日正式上線,網站將創業會遇到的種種難題,如商模、行銷、技術等,轉化成不同敵人與挑戰,戰勝「邊緣機械人」代表已跨越行銷難關、解決「商模破壞者」代表解決商模問題,新創守護戰艦的過程,也象徵守護自己的團隊,不要被這些難題打倒,勇敢跨過「死亡之谷」,航向星海征途!此外,通過各項關卡,更能獲取總計600小時以上的運算資源,對尚未成立公司、創業初期的團隊來說,通常缺乏許多資源,更需要這樣的運算力來完成自家的解決方案。

除了《TWCC星創爭霸》線上網站之外,國研院國網中心更會全台灣北中南,分別舉辦不同場次的線下Workshop,除了交流雲端資源的使用經驗與心得之外,更要現場為這些使用者們解惑,排解使用上的會遇到的難題,讓新創團隊在使用上能更加得心應手。

《TWCC星創爭霸》網站由國研院國網中心主辦,DIGITIMES電子時報執行企劃,網站成立最重要的目的,是希望能將TWCC臺灣AI雲的運算資源,提供給成長茁壯中的新創團隊們,讓他們可以獲取豐富的運算資源,專心發展解決方案,為將來台灣產業的發展,創造更多不同的可能性。

《TWCC星創爭霸》官方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