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弘雲端為企業網站超前部署AWS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
touch

博弘雲端為企業網站超前部署AWS

  • 陳毅斌台北

博弘雲端為企業網站超前部署AWS,高效高速助使用者體驗再升級。
博弘雲端為企業網站超前部署AWS,高效高速助使用者體驗再升級。

網站是現代企業的門面,根據統計,當消費者進入網頁後,載入時間超過5秒就會因使用者體驗不佳,有高達67%的機率將永遠失去這位客戶。而博弘雲端科技(以下簡稱博弘)深耕產業多年,輔導超過1,000家企業客戶穩步上雲,最普遍的雲端應用情境就是在AWS上執行企業網站及內容交付,因為這是企業數位轉型最簡單且基礎的雲端入門應用,並可成為企業將核心服務搬遷上雲的第一塊敲門磚。

為了提升用戶使用體驗並迎接網站新氣象,博弘為多家企業在短時間內進行雲端架構改版,針對企業網站的雲端架構革新,提供架構師為之設計的典範模型,使用AWS上的新服務,以為客戶提供最佳解決方案。

架構師不藏私:企業新網站AWS技術應用

博弘架構師團隊考量速度及效能,決定將企業新網站容器化,並採用多種無伺服器服務讓網站執行效能大幅提升,其中應用的AWS服務架構包含:

一、客戶搜尋網址透過Route 53進入網站,並透過Amazon CloudFront在網站前段就進行加速。
二、打包網站image放到ECR裡面,發布到多個ECS上並透過無伺服器服務Fargate進行容器服務的管理,容器服務本身具有輕量、服務可移植的特性,如此一來,網頁載入速度會提升,在未來,如果需要對網站功能做修改也較好維運。
三、資料庫的部分採用Amazon Aurora Severless,可根據網站對於資料讀寫的程度進行自動擴展,而無須手動調整,減少人員維運上的麻煩。
四、儲存服務採用ECS 後端接上EFS 共享網站檔案。
五、透過AWS Data Sync服務之間高速傳輸至S3儲存。

網站速度提升10倍,用戶體驗順暢不卡頓

為企業新網站搬遷上雲後,經博弘雲端架構師團隊進行網站測速,網站載入速度為6.6ms,比原先舊網站快了將近10倍。博弘亞馬遜事業處資深處長黃士培表示:「透過這次的客戶官網改版,證明博弘超越同業的雲端技術能力,並能藉由AWS新服務大幅提升網站效能,以專業的架構師團隊輔以豐富產業經驗,為各行各業的客戶打造最全面的雲端應用架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