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gtera軟體定義儲存技術 優化醫療IT系統效能 智慧應用 影音
DIGIKEY
Event

Bigtera軟體定義儲存技術 優化醫療IT系統效能

  • 尤嘉禾台北

Bigtera軟體定義儲存的分散式儲存架構為醫院提供線上橫向擴充、即時跨站點資料同步、異地備援、跨院區單一命名空間等強大功能。Bigtera
Bigtera軟體定義儲存的分散式儲存架構為醫院提供線上橫向擴充、即時跨站點資料同步、異地備援、跨院區單一命名空間等強大功能。Bigtera

醫療能量與國家人民的健康息息相關,由於醫療照護屬於連續行為,冒然中斷有可能危及病患安全,因此穩定性與可靠性就成為IT系統的建構重點。過去IT系統中因儲存設備,在備援、備份、災難復原等方面的功能設計不足,大幅影響醫療平台的可用性,對此痛點,慧榮科技旗下Bigtera建議醫界人士可導入軟體定義儲存技術加以解決。

Bigtera進一步指出,與既有的儲存方式相較,軟體定義儲存技術兼具幾項特點,首先是此技術可依醫院的業務需求,隨時橫向擴充(Scale-Out)儲存系統的容量,而在擴充的同時,效能也會隨之提高。

其次是軟體定義的儲存系統是採用去中心化分散式架構,不會有任何單點故障(Single Point Fault)的風險,並支援在線擴充儲存資源,可讓既有的業務不會因為系統擴充容量或維護而中斷,隨時保持正常運作。

第三個優點是資料多副本保護與跨站點分散式儲存。為了強化資料安全,醫療系統普遍會要求儲存系統可以支援雙活的可用性,在本地或異地建制第二組以上的儲存設備,同時保存完全相同的資料。軟體定義儲存可透過副本方式保存,符合雙活以上規格要求,並利用多區域技術讓各分院的資料即時同步。

第四個優勢是單一命名空間異地存取機制,此機制可協助大型醫療集團或擁有多分院的醫療聯盟,快速推動醫療資源共享策略,由於軟體定義的物件式儲存系統具備單一命名空間檔案機制,因此容易進行跨站點存取,且讓資源互為備援使用。

針對大型醫療院所的需求, Bigtera提供了分散式軟體定義儲存系統建置服務。此系統具備易程式化、物件式檔案、單一命名空間多區域技術,系統業者可藉此快速開發配套電子病歷系統,結合電子紙與拍照機等設備,並且在不改動醫療資訊系統的設定下,即時直接調閱各分院間所儲存的資料,此外各分院也可將資料統一歸檔於總院中,實現任一站點的災難備援,當任一分院系統異常時,都可以跨區域即時調閱。

另外醫療院所若有意強化資料生命週期的防護作為,Bigtera的物件式儲存系統也可讓醫院人員透過物件版本控制技術,直接原地封存歷史資料,除了提升追蹤調閱資料的效率外,也減少封存資料搬移時的儲存負擔。

如果有其他異地封存的規範或釋放第一、二線儲存系統空間需求,Bigtera也提供了藍光光碟技術的歸檔方案,配合藍光光碟具有耐候性高、保存期限長及資料提取快速等優點,可依照歸檔策略設定,自動將物件式儲存內的過期資料,封存至可永久保存的媒體並釋放儲存空間,資訊管理人員無需介入且不需定期轉錄汰換長期使用的磁帶媒體,藉此降低長期媒體保存的工作負擔,並減少磁帶的長期存放與廢棄成本。

Bigtera指出,透過軟體定義儲存架構,大型醫療院所可同時滿足物件、檔案及區塊儲存的需求,並將前端醫療系統產生的資料集中保存,以更安全、有效的方式管理醫療數據,並為病患提供優質的醫療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