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海大學邀請國際AI大師台中首度開講 智慧應用 影音
聚陽實業
ST Microsite

東海大學邀請國際AI大師台中首度開講

  • 黃達人台北

藍濤亞洲黃齊元總裁、美國IBM張書平博士、東海大學詹家昌副校長、哈佛商業評論張永明總經理(左起)
藍濤亞洲黃齊元總裁、美國IBM張書平博士、東海大學詹家昌副校長、哈佛商業評論張永明總經理(左起)

東海大學智慧轉型中心和蔚藍華騰智慧顧問、《哈佛商業評論》、東海大學管理學院EMBA、磐石會及中菁會共同舉辦【2019國際大師論壇GOLF】,本次論壇特別邀請國際AI大師張書平博士台中唯一一場專題研討會,演講主題是用AI 和Big Data提升企業經營格局與效率-從IBM的成功案例談起。

這次研討會以個案教學解析與AI產業應用為主,演講主要分為4個面向,主題一: 新經濟時代的洪流與革命,主題二:雲端和大數據入門 - AI 的基礎建設,主題三:AI 在各種產業的應用 - 製造業與服務業案例解析,主題四:從現在到未來,從美國到台灣-決策者如何走出第一。

台中企業的創新活力,扮演台灣經濟發展重要推手,為讓台灣與國際接軌,東海大學智慧轉型中心規劃《國際大師論壇》系列,首位國際大師專程從美國IBM華生研究中心( TJ Watson Research Center)返台演講,接下來將陸續邀請國際數位轉型專家,獨家在台中舉辦國際專家論壇與講座。

把世界引進台灣,讓台灣走向世界,東海大學智慧轉型中心執行長暨藍濤亞洲總裁黃齊元表示,未來企業成功關鍵不只是AI或技術,而是經營管理的文化與型態。傳統的企管理論已不適合時代潮流,每一個企業都需把「數位轉型」(Digital Transformation)當作最重要的任務,由CEO自己改變開始,從上到下,才能因應全球供應鏈洗牌與重組後的挑戰。

這是一個7小時的AI產業應用案例課程,第一次在台灣發表。張書平博士現任職於美國IBM華生研究中心(TJ Watson Research Center),25年以上產品研發經驗,專長大數據平台、網路解決方案及雲端運算。此外,本次論壇出席的企業CEO包括:創信國際控股吳振山董事長、美律實業蘇國榮策略長、上福科技總經理王瑞麒、和泰科技董事長朱孟希、車王電子資訊長賴昶予、安侯企業管理(KPMG)副總經理賴偉晏等,參與本次國際知識盛會。東海大學詹家昌副校長、東海大學管院院長暨智轉中心主任陳鴻基則分別擔任論壇開幕及閉幕致詞貴賓。

東海大學智慧轉型中心由管理學院陳鴻基院長聯手藍濤亞洲總裁黃齊元,匯集產、官、學、研界智慧生態系資深專業顧問團,為企業夥伴建構數位大腦,協助企業轉型升級與價值創新,打造新商業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