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eam為分流上班打造單一資料管理平台 智慧應用 影音
Mouser
litepoint

Veeam為分流上班打造單一資料管理平台

  • DIGITIMES企劃

Veeam全方位資料保護單一平台可對企業內部虛擬、實體及雲端提供介接、監控分析、協同、備份/複製與安全保護。
Veeam全方位資料保護單一平台可對企業內部虛擬、實體及雲端提供介接、監控分析、協同、備份/複製與安全保護。

Veeam是全面性資料管理的領導者,早在2008年便成為虛擬平台備份的領導者,2012年拿下私有雲可用性領導者的頭銜,到了2018年正式成為雲端資料管理領域的領導者。該公司長久以來提供業界最完整的資料保護機制,可透過單一平台保護跨雲端、虛擬及實體的資料,包括橫跨企業環境的備份/備援及協同方案、已驗證可驅動雲端資料管理的方法論、智慧驅動式監控/警示及糾正機制,並發揮套用資料加速企業運作效率,以及避免「單一廠商鎖定」風險而能與所有主要硬體商及雲端結合運作的好處。

Veeam台灣區資深技術顧問陳瑞文指出,Veeam全方位資料保護單一平台可對企業內部各種虛擬、實體及私有及公有雲端平台提供介接、監控分析、協同、備份/複製與安全保護。進一步而言,Veeam可透過無代理程式(Agentless)來保護虛擬機器(VM)中的應用程式與資料庫,乃至SaaS及雲端上的資料安全。針對實體機器資料,可遠端部署Veeam代理程式的方式來加以保護。整體而言,該平台提供了備份與還原、雲端可攜性、監控與分析、自動化,以及監管與法規遵循等功能。

透過Veeam Backup & Replication的Cloud Tier功能便可將VM、實體機、私有雲及NAS上的備份資料存放到雲端上。

透過Veeam Backup & Replication的Cloud Tier功能便可將VM、實體機、私有雲及NAS上的備份資料存放到雲端上。

Veeam資料保護平台支援可確保備份檔、儲存快照及異地複本之可用性的沙箱驗證功能。

Veeam資料保護平台支援可確保備份檔、儲存快照及異地複本之可用性的沙箱驗證功能。

同時確保虛擬環境、實體機器、私有雲及NAS資料的可用性

透過Veeam Backup & Replication的Cloud Tier功能便可輕鬆地將來自VM、實體機、私有雲及NAS上的備份資料存放到雲端上,一旦備份檔案或VM及私有雲上的資料不見或損毀時,便可選擇還原所需資料回本地機房,抑或選擇直接還原成雲端虛擬機。企業應如何透過單一解決方案,能快速輕鬆的保護地端機房重要的營運,同時確保虛擬環境、實體機器、私有雲架構及NAS資料的可用性呢?陳瑞文表示,這一切都從本地機房開始。

首先就確保虛擬環境的可用性來說,使用者可透過Veeam Backup & Replication提供虛擬環境的無代理保護,除了可進行虛擬機器的複製及服務移轉,以及虛擬機內檔案、應用程式及資料庫的備份還原外,還支援可確保備份檔、儲存快照及異地複本之可用性的沙箱驗證功能。此外還提供即選沙箱功能,其可為備份或儲存快照提供加值。使用者手動透過沙箱啟動備份或快照內的系統並執行像是升級測試或修補程式更新等動作。

數分鐘就讓系統立即上線,地端備份結合相關裝置有效隔離病毒

再就虛擬環境的異地備援而言,使用者透過單一按鍵便可將服務移轉到異地備援機房上。在確保實體環境可用性方面,使用者可透過Veeam Agent提供實體環境的應用程式感知保護,包括實體環境下作業系統、應用程式及資料庫的備份及還原。私有雲的可用性的做法與實體環境一樣,可透過Veeam Agent來達到私有雲內關鍵系統與資料的備份及還原。

陳瑞文指出,Veeam並且支援實體、虛擬及雲端環境中的即時系統還原功能,最令人讚賞的是,其可在1~3內分鐘內,從來自實體、虛擬或雲端環境上的「備份」或「儲存快照」來啟動任何虛擬機器。換言之,使用者可藉此功能在短短數分鐘內就可讓系統立即上線。透過應用程式精細還原精靈介面,使用者只需簡單點擊幾下滑鼠,便可輕鬆執行應用程式或資料庫特定項目的還原作業。再者,透過Veeam Backup & Replication,還可提供NAS的無代理保護,使用者可對NAS檔案、檔案夾乃至分享路徑進行備份與還原。在安全防護上,地端備份結合相關裝置便能有效隔離病毒的威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