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眼鏡技術暨應用論壇12月6日登場 智慧應用 影音
AIEXPO2024
ST Microsite

智慧眼鏡技術暨應用論壇12月6日登場

  • 黃天毅台北

根據國際產業研究機構IDC的推估,全球智慧眼鏡銷售量將以140%的複合成長率,由2018年80萬支成長至2022年的2,670萬,市場潛力驚人,微軟、Google與蘋果等世界科技大廠,也相繼嘗試開發智慧眼鏡。

為了因應這股熱潮,資策會智慧系統研究所(系統所)持續發展高價值智慧系統解決方案,帶動海內外產業發展與建構新興產業生態系。近年更投入智慧眼鏡核心感測與顯示關鍵技術以及工業應用軟體方案之研發,同時串聯上下游業者共同打造台灣成為全球智慧眼鏡軟硬體整合方案之基地。並於2019年12月6日舉辦「2019智慧眼鏡技術暨應用國際研討會」,邀請科技大廠與相關新創團隊,一同探討智慧眼鏡未來趨勢。

本次活動邀請到海內外專家,包含日本Epson、 Enhanlabo、佐臻、見臻等相關領域業者,到場暢談智慧眼鏡最新趨勢,及產品應用新思維。屆時,資策會也將展示與佐臻合作,以混合實境泵浦拆卸指導作業為案例,展示雙方共創之智慧空間解決方案。

Epson最早自2011年投入智慧眼鏡的研發至今,擁有成熟的Si-OLED顯示技術,日前更於11月初推出可連接Android手機的AR智慧眼鏡「次視代智慧眼鏡」Moverio BT-30C,於智慧眼鏡領域已有不少成績;Enhanlabo為日本知名「眼鏡超市」Megane Super的子公司,致力於開發在醫院、工廠等場域應用的AR眼鏡。

台灣本土廠商佐臻科技於智慧眼鏡已深耕多年,未來更計劃推出多款符合產業應用的AR智慧眼鏡,是當前全球智慧眼鏡大廠們的重要合作夥伴,本次研討會將以「Introducing Jorjin’s Advanced Sensing Modules for Smart Glasses」為題,與來賓們分享智慧眼鏡的技術與應用。

在新創團隊方面,見臻科技出自台灣大學,其所提供的眼球追蹤技術解決方案(Eye Tracking Solution),解決目前市面上眼動儀成本高、功耗高、體積大、機構複雜等問題,可應用在AR與VR智慧眼鏡裝置上。見臻科技在活動中也將談到眼動追蹤與智慧眼鏡的相關發展。

「2019智慧眼鏡技術暨應用國際研討會」由資策會系統所主辦、台灣智慧眼鏡產業協會與佐臻股份有限公司協辦,除了上述公司外,包含了意法半導體、Augumenta、台北科技大學光電系等相關領域專家,也都將到場分享智慧眼鏡最新動態,整場活動勢必精彩可期。 (經濟部技術處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