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創矽谷發光 科技部TTA七個新創團隊獲投資人青睞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
AI Fine Tunning-ASUS

台灣新創矽谷發光 科技部TTA七個新創團隊獲投資人青睞

  • 杜育綺台北

科技部產學司許增如司長受邀在PnP 21 EXPO的開幕致詞表示,近年科技部積極發掘潛力科研成果,透過TTA計畫加速國際商業化,讓台灣新創團隊直接接觸矽谷商業文化,深入國際一級新創戰區,成效卓越。
科技部產學司許增如司長受邀在PnP 21 EXPO的開幕致詞表示,近年科技部積極發掘潛力科研成果,透過TTA計畫加速國際商業化,讓台灣新創團隊直接接觸矽谷商業文化,深入國際一級新創戰區,成效卓越。

6月9日由矽谷知名新創加速器Plug and Play主辦、台灣科技新創基地(Taiwan Tech Arena, TTA)協辦的線上GOAL 21 EXPO登場。

突破疫情限制,科技部TTA帶領台灣的新創團隊線上參與,此次參與有4個區塊鏈(Block Chain)與3個虛擬實境(AR/VR)的科技新創團隊亮相,與矽谷和台灣超過100名投資人及企業代表,展示數位經濟的創新技術與商業模式,其中重量科技(Krypto)更以嶄新技術獲得台灣兆豐金海外分行金融監理平台訂單,台灣科技新創在全球數位經濟競爭中嶄露頭角。

科技部產學司許增如司長在開幕致詞中表示,近年科技部積極發掘潛力科研成果,透過TTA計畫加速國際商業化,2021年邀請Plug and Play輔導的7個台灣新創團隊,因疫情限制全程線上參與,透過多元方式團隊直接接觸矽谷商業文化,深入國際一級新創戰區,輔導期間團隊個別獲得競賽獎項與國際試訂單,輔導成效優異,本次成果發表會的成功就是最好證明。

Plug and Play聯合創辦人JoJo Flores和駐舊金山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科技組葉至誠組長,針對台灣面對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時,如何推動新創政策、協助新創發展、鏈結台灣與矽谷的重要性等議題進行精彩對話。

會中Accenture總經理Nils Michaelis和Mach49資深副總裁Dave Blakely,以區塊鏈與結合AR/VR技術的教育與娛樂未來為兩大主題,深入探討兩大領域的技術創新性與創業理念,以及來自世界各地的創意。

從2016年開始,科技部每年經過核定,透過公開甄選機制,接受台灣的新創公司,申請參加前進矽谷赴美商務發展計畫,獲選團隊可以赴美接受國際加速器與矽谷業師的輔導,讓新創團隊在短期間內,在產品市場定位、進入美國市場機制、重要客戶管理、商業模式、稅務法律等,各面向地提高其市場競爭力。期待能在短期間內適應美國矽谷當地的新創生態文化,並且獲得美國的第一筆訂單或是資金。

此次入選參加培訓的團隊有睿加科技、區塊科技、國際信任機器、重量科技、米菲多媒體、實境數位科技和延展實境。睿加科技(AIPLUX)提供智能平台讓任何人都可以在5分鐘內輕鬆註冊國內外商標,獲取智財保護。區塊科技(BlockChain Security)推出區塊鏈不動產租賃存證平台,協助房屋租賃業者保存證據、贏得官司,趕走惡意不付房租的房客。

在這物聯網、大數據的時代,國際信任機器(ITM)幫助能源等工業企業,在大量資料移轉過程中,保持數據完整性。透過整合物聯網設備與區塊鏈技術,讓企業和他們的合作廠商相信彼此的資料,大幅降低溝通成本,加速企業與政府數位轉型。而重量科技(KryptoGo)則為銀行、保險等金融機構提供防洗錢科技,以人工智慧交叉比對負面新聞,還能追溯到虛擬金融的金流軌跡,並有中文自然語言處理技術。

在虛擬實境(AR/VR)領域中,米菲多媒體(Mifly)的MAKAR增廣實境、虛擬實境影片編輯器,讓像是老師等非技術人員也能製作增廣實境、虛擬實境影片,目前已有2萬多開發者使用,這讓更多民眾了解到什麼是AR/VR/MR。

智慧育樂生活方面,實境數位科技(ScienceVR)和Smithsonian博物館合作創造虛擬展覽,讓學生能使用增廣實境體驗博物館,學習科學與歷史。而延展實境(Tourmato)結合無人機,提供房屋買家虛擬看房的科技,幫助仲介和賣家更快賣出房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