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有成 美律總裁盼更多跨界新血加入迎接5G新時代 智慧應用 影音
leadtek
touch

十年有成 美律總裁盼更多跨界新血加入迎接5G新時代

美律總裁(左二)、董事長(中)與副董(右二)出席論文獎頒獎典禮。美律實業
美律總裁(左二)、董事長(中)與副董(右二)出席論文獎頒獎典禮。美律實業

全球電聲領導廠商美律實業,於1月4日在台中皇家NTC會議中心舉辦第十屆電聲論文獎頒獎典禮。現場貴賓雲集,前經濟部長,現任工研院董事長李世光以評審代表身分出席,美律實業總裁黃朝豐鼓勵學子,迎接5G新未來,唯有跨界挑戰才能創造職涯新局面。 

美律為讓更多菁英投入電聲領域,自2010年創辦電聲論文獎,此獎項不限科系,凡聲學相關論文均可報名,近年由於AIoT的發展,聲學運用更為廣泛,也更受各領域重視。因此,競技人數逐年攀升,可謂十年有成。

美律實業總裁黃朝豐表示,論文獎十年,不只是學術上的里程碑,也是跨時代的十年。從虛擬實境(VR)、擴增實境(AR)與混合實境(MR),改變了人們對數位世界的認知。我們將從個別裝置中解放,改變成多模式的體驗,而「聲音」正在體驗中佔了舉足輕重的地位,漸漸成為穿戴式裝置 、汽車、消費性電子產品體驗中的主角。 

總裁黃朝豐補充,這十年對美律而言,也是重要轉型的十年,由於南向政策的發展,美律更需跨領域及彈性的國際人才;同時,內部也積極培訓新生代領導者。舉例而言,目前公司最年輕的事業部負責人張朝森,年僅約40歲。這是一個關鍵性的時代,也期許年輕人,大膽跨出舒適圈掌握機會,與美律一起成為5G新時代的領航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