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EAS Show x AI-商品影像AI辨識競賽7月10日截止報名 智慧應用 影音
AIEXPO2024
Event

IDEAS Show x AI-商品影像AI辨識競賽7月10日截止報名

  • 俞鴻樟台北

總獎金超過80萬的「IDEAS Show x AI-商品影像AI辨識競賽」。
總獎金超過80萬的「IDEAS Show x AI-商品影像AI辨識競賽」。

AI 智慧應用當道,為了創新智慧商業科技應用價值,及提升台灣AI辨識技術競爭力,由經濟部商業司主辦的「IDEAS Show x AI-商品影像AI辨識競賽」,報名自即日起至7月10日截止,總獎金超過80萬元,歡迎新創團隊、企業社會人士及全國大專院校學生組隊挑戰。

IDEAS Show深耕新創圈多年,是台灣創業團隊一個重要發表與展現能力的舞台,同時也是新創界的重要搖籃與推手。為延續IDEAS Show的品牌精神,同時因應近年興起的各種AI智慧應用趨勢,提供消費者更有感的智慧商業消費環境,經濟部透過「亞洲矽谷智慧商業服務應用推動計畫」的執行,在IDEAS Show的基石下,招募台灣具有創意與技術創新創業團隊,應用AI技術進行解題與競技,來提升零售業結帳商品辨識技術與競爭力。

本次競賽以發展「智慧零售店」為發想,打造最佳消費者體驗結帳商品影像辨識技術,並從競賽中發掘智慧商業科技應用人才。報名審核後將在2019年7月12日(五)起進行初賽,由主辦單位提供訓練資料雲端下載,參賽者需在8月2日(五)收件截止前繳交技術報告,以及線上商品辨識測試成果。

規劃讓參賽者更了解競賽內容及競賽方式,將於7月16日(二)舉辦說明會,而決賽暨頒獎典禮將於8月25日(日)舉行,當日將公告約40個品項商品圖片,隨機採取商品組合提供分散、緊密、堆疊等圖片給競賽團隊,各隊將在相同照片基準下進行圖像辨識。

為了讓技術研發與產業需求更貼近,及讓參賽團隊能有爭取投資者注意機會的目標。本次競賽將有來自AI領域、新創扶植、零售業、科技研發、創投等多面向專家擔任評審,藉由技術與創意相互切磋與交流的舞台,為台灣零售服務業激發更多令人驚豔的創新應用。詳情請洽活動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