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Leti來台尋合作夥伴 智慧應用 影音
hotspot
DForum0522

法國Leti來台尋合作夥伴

Leti來台與PIDA、Mentor, a Siemens Business合辦研討會,獲廣大迴響。
Leti來台與PIDA、Mentor, a Siemens Business合辦研討會,獲廣大迴響。

法國Leti看好台灣光電產業潛力與合作商機,特地於2019年6月4日假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與光電協進會(PIDA)與明導(Mentor, a Siemens Business)合辦Leti Photonics & Micro LED Displays Workshop,與本地產業交流,分享第一手的技術資訊。由於Leti技術遍及矽光子、光子積體電路、光通訊,以及Micro LED等熱門領域,台灣廠商與學術研究單位踴躍參與,座無虛席。

主辦單位之一的PIDA劉容生首席顧問代表邰中和董事長致詞表示,Leti的角色如同法國的工研院,提供技術整合平台,而PIDA也希望能夠為台灣光電產業擔任與國外技術單位之間的橋樑工作,積極為台灣光電產業引進新技術。另一主辦單位Mentor, a Siemens Business的發言人David Zuang表示,矽光子技術崛起,該公司也會積極提供解決方案,與台灣產業界一同努力。

Leti亞洲區代表Yann Gallais表示,Leti(Laboratoire d'electronique et de technologie de l'information)電子暨資訊技術實驗室成立於1967年,隸屬法國原子能署,是微奈米技術中心(Minatec)的重要實驗室,亦是歐洲主要的電子應用研究中心之一,85%以上的目的性研究屬於與外界合作的項目。他希望藉著此次的機會,讓Leti能夠接觸到台灣的產學研各界,提供最先進的材料與製程技術,創造雙方共贏的商機。

Leti此次來台推廣的技術重點之一無疑是Micro LED技術,根據日本矢野經濟研究所於2019年所做Micro LED顯示器的全球市場調查,預估2027年全球配備Micro LED的顯示器數量 預計將達到1,083萬台。

看好Micro LED應用於顯示器產業的潛力,除了維持LED原有的特點外,將LED的尺寸小型化將可應用於中小尺寸的產品情況下,甚至也可應用於柔性顯示器,因此近年來全球已有部分面板相關業者進行Micro LED顯示器的研發,有部分廠商開始嘗試商品化的動作,目前以e-Lux、V Technology、Leti、錼創等幾家廠商技術最為領先。

本次研討會場除了有光電產業的業者外,包括經濟部與法國在台協會也會有貴賓到場,而台灣學研單位如工研院、台大、台科大、交大與北科大等亦共襄盛舉,突顯對此研討會的支持,講題包括矽光子平台先進元件、矽光子製程設計及其設計工具、從電子到光子的設計工具演進、光積體電路用於通訊及其未來發展,還有先進Micro LED顯示器的挑戰與解決方案等,Leti專家傾巢而出,講授第一手先進技術,值得台灣學界與業界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