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華攜手NVIDIA揭示AI邊緣運算最新趨勢與完備方案 智慧應用 影音
Mouser
litepoint

凌華攜手NVIDIA揭示AI邊緣運算最新趨勢與完備方案

欲了解凌華科技和NVIDIA兩強聯手提供的最佳方案,現在可透過錄影檔觀看。
欲了解凌華科技和NVIDIA兩強聯手提供的最佳方案,現在可透過錄影檔觀看。

隨著AI功能朝邊緣裝置移轉,以及機器學習演算法的快速進展,為傳統視訊監控系統帶來了全新的應用挑戰,因此,利用人工智慧邊緣運算(Edge AI)功能來分析影像與視訊,以提供可行決策訊息的邊緣視訊分析(Edge Video Analysis;EVA)市場,便應運而起。

近年來積極從專注於嵌入式系統開發轉型為AI邊緣運算的領導供應商凌華科技,繼成為NVIDIA Quadro Embedded同時是NVIDIA全球少數的Jetson Elite Partner合作夥伴後,兩家公司已攜手打造了完備的平台與解決方案,協助客戶體現人工智慧在邊緣運算的價值,把EVA功能帶到更多樣化的終端裝置中,以因應各垂直市場業者實現業務轉型。

在7月9日舉行的「When ADLINK meets NVIDIA」網路研討會中,便詳細了剖析AI邊緣運算的趨勢發展以及兩家公司共同提供的最佳解決方案,並介紹針對製造、醫療、城市、國防等產業的應用案例與實際建置經驗。

把AI功能帶到邊緣 提升關鍵價值、促進業務轉型

凌華科技董事長劉鈞在與NVIDIA全球業務副總裁暨台灣區總經理邱麗孟展開的「Expert Talk」深度對談中指出:「AI已成為一項改變遊戲規則的科技,藉由AI邊緣功能的實現,許多應用裝置將能從目前的自動化朝自主性移轉。」

「特別是智慧視覺分析功能,可推動製造、零售、醫療、智慧城市、運動等各產業的業務轉型與價值提升。發揮我們在嵌入式市場的深厚經驗,以及結合NVIDIA強大的GPU產品組合與各種垂直應用的軟體堆疊,相信我們兩家公司的結盟,將能在此領域中扮演重要的角色。」

劉鈞認為,成功AI解決方案的需具備三個要件:數據、產業領域知識、以及驗證場域。此外,AI邊緣運算的部署涉及到處理器、應用軟體、平台、安全性等多項建構模塊(Building Block)的整合,沒有單一家公司能夠獨立提供所有方案,因此建立夥伴關係非常重要,並必須與具備不同領域知識的業者合作。

邱麗孟亦指出:「產業面對的問題與應用需求持續演化,對NVIDIA來說,我們不僅需持續提升GPU效能並強化產品組合,同時也已針對不同的垂直市場建立完備的軟體堆疊。我們的目標是要建立完整的端到端解決方案,以協助業者加速AI邊緣應用的創新與部署。」

同時,她也強調,業者在為AI部署選擇技術夥伴時,為確保投資,與具備完備解決方案、可簡化複雜性、並提供擴展性與前瞻性的供應商合作是必要的。

兩位專家表示,過去幾年來,凌華科技和NVIDIA已共同合作並投入大量資源,建構了邊緣運算的最佳平台。隨著AI邊緣應用的發展逐漸成熟,如何提升部署的效率、效益以及最佳化,將是業者面對的下一個課題。對此,兩家公司將強化與各產業終端客戶的合作,以共同迎接AI智慧經濟帶來的龐大商機。

EVA在製造、醫療、城市、國防產業的應用

在研討會下半場的「Solution Session」議程中,則是針對製造、醫療、城市、國防等產業,介紹了最新的解決方案。

在製造領域,凌華科技說明如何透過部署邊緣AI視覺功能來強化AOI(自動光學檢測)的運作,應用案例包括智慧機器人、智慧物流、隱形眼鏡AI視覺檢測等。相較於傳統的機器視覺,可成功協助製造商提升檢測的準確度與生產力。

在醫療領域,則是針對如何提升醫療影像辨識的速度與準確度,進行了詳細的說明。透過採用凌華和NVIDIA合作開發的各種產品,能夠克服提高影像品質、不增加對患者有害的放射劑用量、以及滿足外型精巧的先進影像裝置等多重挑戰。

針對智慧城市,NVIDIA介紹了以Jetson裝置硬體為基礎,結合其Metropolis應用程式/平台,能夠為包括零售、倉儲、交通等各種智慧城市應用提供智慧影像分析 (IVA)、以及從邊緣到雲端推論功能,進而創造更高的價值。

最後,在國防領域,NVIDIA說明AI對各種國防應用帶來的影響與改變。例如,雷達、通訊、聲納、影像處理等應用,都將更廣泛採用內建GPU的AIOM(AI-on-Module)產品,來執行視覺分析、加密、模擬等功能,使GPU將在國防產業有顯著成長。此外,藉由凌華合作開發的一系列強固型板卡與模組產品,將能滿足新一代國防裝置對於外型尺寸、可靠度、與效能的各種需求。

人工智慧將無所不在,在AI產業化、產業AI化的浪潮中,如何快速且成功導入AI將是產業轉型的關鍵因素,近幾年來,凌華科技從專注於嵌入式系統開發致力轉型為AI邊緣運算的領導供應商。透過結合NVIDIA強大的GPU產品組合與各種垂直應用的軟體堆疊,凌華科技已打造了涵蓋軟、硬體平台與系統建置的完備端到端解決方案,提供客戶最適切的解決方案,加速AI邊緣應用的部署與擴展,協助加速AI邊緣應用的創新與實現。

此場線上研討會將精彩重現,欲了解凌華科技和NVIDIA兩強聯手提供的最佳方案,請洽線上官網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