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現有電池30%行車距離 FTEX動力解決方案強化電動車效能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
hotspot

提升現有電池30%行車距離 FTEX動力解決方案強化電動車效能

電動車被喻為下一代汽車的主流趨勢,根據DIGITIMES Research的統計,2020年全球電動車的年增率為19%,在各大車廠與政府的全力推動下,2025年可達近千萬台規模。

電動車的高速成長,來自全球社會環保意識與持續問世的新技術等兩大驅動力量,在技術方面,電動車的動能近幾年一直是產業的重點關注技術,FTEX所提供的GaNFET動力解決方案,因可讓電動車延長30%行駛距離,成為業界焦點。

FTEX共同創辦人暨CEO Ramee Mossa。FTEX

FTEX共同創辦人暨CEO Ramee Mossa。FTEX

來自加拿大的FTEX專注於電動車動能技術,成立初期以電動滑板車、電動自行車、電動機車為主要應用,隨著技術的成熟,該公司將產品觸角延伸至大型車輛。FTEX的核心產品是透過GaNFET技術建構的智慧動態馬達驅動器,此技術可讓市場上現有的電池,增加30%的行駛里程。

FTEX表示,該公司的產品分為軟硬兩端,硬體部分是透過動力系統的改進,提升車輛行駛效能。該公司將GaNFET馬達控制器與DCDC轉換器配對,讓系統可與動態調整電壓,大幅提升控制效率。

軟體方面則是利用FTEX的智慧演算法,自動控制DC/DC電壓輸出與馬達控制器,強化系統效率。此外這套軟體還可監控電動車中的電池健康狀態、溫度等環境變數,強化電動車的穩定度,並延長電池壽命。

在軟硬兩端的整合下,FTEX提供了電動車業者絕佳的動能解決方案,未來該公司將強化軟體面的布局,透過數據的持續收集與演算法更新,讓系統可以微調電池電量與馬達功率,藉此優化動能效率,提升電動車的馬達控制器的速度與扭力。

目前FTEX已整合旗下技術,推出自動固態電動車變速器–Dynamic Drive,此產品可應用於多種電動車,並與FTEX專為OEM業者設計的軟體平台無縫鏈結,讓終端用戶擁有最佳化使用體驗。

近年來台灣業者開始加速投入電動車市場,FTEX指出,台灣廠商的技術能力強勁,在此電動市場必大有可為,FTEX的產品則可提升台灣廠商的價值。

目前該公司將其產品應用主要分為100V與600V解決方案,其最終願景是提供可強化車輛效能的解決方案,並藉此成為電動車製造商首選的第三方技術。FTEX現正積極開拓台灣市場,希望與有意進軍電動車領域的台灣製造廠攜手開發合適產品,透過加拿大與台灣兩國技術能量的整合,搶攻即將來到的電動車商機。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