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悉科技3D可視平台大幅優化管理效益 智慧應用 影音
DIGIKEY
DForum0522

杰悉科技3D可視平台大幅優化管理效益

  • 林佩瑩台北

杰悉科技總經理張泫沛。DIGITIMES攝
杰悉科技總經理張泫沛。DIGITIMES攝

「數據力」被視為數位轉型能否成功的關鍵指標,然而相較於以往,現在製造業面對的痛點不是數據量稀少,而是因過多數據量導致管理者無法精準快速做出決策,杰悉科技的3D可視化中央管理平台則整合了大數據、物聯網,數位雙生與3D影像,協助製造業者優化管理效益。

工廠內的設備系統種類繁多,除了產線上的各種機台外,還包括廠房建築的管線設備,這些機台設備所產生的數據量原已龐大,在要求數據價值最大化的時代,這些數據還會因不斷的分析再製,產生更多長條圖、圓餅圖的圖表,這類圖表雖然具有可視化設計但仍不夠直覺,而且只能看到最終端的結果,無法呈現細節。

杰悉科技的3D可視化中央管理平台,不僅可在單一平台上的3D場域建模顯示整體資訊,還能在2D介面掌握廠內每一環節的資訊。

杰悉科技總經理張泫沛指出,3D可視化中央管理平台可整合數據,優化製程效率與價值,透過統一機制可管理繁雜的數據,尤其此平台的數位孿生(Digital Twins)功能,可將廠內地端實體狀態,精準的呈現在雲端虛擬平台上,讓管理不再出現漏洞。

以廠房的管線系統為例,杰悉科技的平台可將廠內的建築空間與管線配置,以直覺可視的方式顯示,讓實體與虛擬兩端的資訊同步,提升管理效率。

另外在產線管理部分,除了利用Digital Twins讓遠端管控平台的資訊貼近現場實際結果外,還可藉此建立AI模型,模擬分析產能,進一步優化產線效益,近期台灣的泰金寶電通,就導入杰悉科技的管控平台,建置可視化戰情室。

泰金寶電通的總公司位於新北市深坑,在泰國則有兩座廠房,過去都是透過人力作業管控廠房狀態,近年來泰國廠陸續導入各種自動化設備,在杰悉科技的協助下,泰金寶電通近期也導入3D可視化中央管理平台,管理者可從台灣深坑掌控泰國廠的產線與廠務設備,用更少的人力達到更好的管理效果。

Digital Twins可協助製造業者進行多維度管理,除了一般常見的報表外,還可調閱不同時程的數據了解前後脈絡,進一步優化決策品質。杰悉科技3D可視化中央管理平台,提供製造系統統一的管理大腦,並透過虛擬與實體平台的整合,讓工廠數據產生更全面的價值。

更多「2021智慧工廠應用解方-ONLINE展示館暨商機媒合會」資訊,請上活動網頁查詢。

想進一步與杰悉科技進行一對一媒合,立即報名線上媒合。(經濟部工業局廣告)


議題精選-數位轉型專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