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鐠推出市場上第一台 All-in-one 全能IC晶片燒錄器 智慧應用 影音
hotspot
hotspot

岱鐠推出市場上第一台 All-in-one 全能IC晶片燒錄器

  • 周建勳台北

岱鐠推出最新一代工程燒錄器NuProg-E2,廣泛支援市面上大多數IC類型並支援最新的UFS 3.1規格。岱鐠
岱鐠推出最新一代工程燒錄器NuProg-E2,廣泛支援市面上大多數IC類型並支援最新的UFS 3.1規格。岱鐠

過去一年受到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肆虐的全球市場已開始有復甦徵象,在宅經濟浪潮的帶動下,電子設備需求增加,半導體市場的蓬勃發展亦深受影響,2021年初便開始出現消費型電子與車用電子的晶片缺貨潮。

根據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報導,「由於多種終端應用市場對於半導體有長期的強勁需求,北美半導體設備製造商已連續第二個月創下超越30億美元的歷史新高。」近年來的全球數位轉型不僅將持續推動半導體市場投資的成長,同時也帶動各類晶片的改良與研發,將智能產品推向另一個全能境界。

物聯網興起,帶動智能產品風潮,也讓IC燒錄(NOR/NAND/FLASH、eMMC、MCU、FPGA、CPLD、UFS等)成為智能電子產品不可或缺的一環。而IC燒錄器(燒寫器、編程器)就如同貼片機一樣成為電子產品研發及生產時非常關鍵的電子硬體設備。

常見的晶片燒錄步驟,首先將晶片進行燒錄(手動或自動化燒錄器),然後轉到SMT貼片。這種量產工藝我們稱之為離線燒錄(Off-line Programming),已經被廣為採用和熟知。另外一種量產工藝,我們稱之為在線燒錄(In-System Programming;ISP),兩種量產燒錄工藝或解決方案,究竟該如何選擇?各有何優缺點?這是很多企業面臨的問題。

於此同時,岱鐠推出最新一代工程燒錄器NuProg-E2,廣泛支援市面上大多數IC類型並支援最新的UFS 3.1規格,提供應用研發工程師一個更全面且高效能的解決方案。NuProg-E2搭載All-in-one擴增燒錄座並以每秒180Mbytes的速度燒寫。

進階的FPGA核心架構與USB 3.0傳輸技術,使NuProg-E2在燒錄速度與穩定性上都有顯著的提升也成為業界應用工程開發工具的首選。NuProg-E2為業界首部真正支援所有類型晶片的All-in-one桌上萬用型燒錄器。

支援各式類型晶片從小容量MCU、CPLD到大容量Flash、eMMC及UFS等。僅需更換不同燒錄座即可達到燒寫及讀取需求,完全無須任何轉板或更換燒錄器。NuProg-E2 不僅僅支援不同燒錄介面、訊號、系統並提供安全性燒錄軟體,使燒錄檔案及相關訊息更為隱密且安全。

岱鐠擁有核心研發團隊,掌握軟、硬體關鍵技術從研發、設計、測試到燒錄一氣呵成。致力於研發最新燒錄技術,岱鐠科技已然成為IC燒錄解決方案在全球市場的領先供應商。

並持續提供穩定且專業服務,從在線燒錄(ISP)、離線燒錄(MCU programming)至高容量記憶體晶片燒錄(UFS Programming),岱鐠將燒錄技術及服務不斷提升為符合業界各領域專業燒錄器並遍佈世界各地。詳細訊息請至官網查詢。


議題精選-2021 SEMICON 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