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區塊鏈協會成立 蓋亞資訊助力打造元宇宙 智慧應用 影音
Vicor
hotspot

台灣區塊鏈協會成立 蓋亞資訊助力打造元宇宙

  • 周建勳台北

台灣區塊鏈協會首屆理事長由BuckChaf 執行長劉庭瑋擔任,並由蓋亞資訊執行長吳炳鈞等多位業界專家出任理事。蓋亞資訊
台灣區塊鏈協會首屆理事長由BuckChaf 執行長劉庭瑋擔任,並由蓋亞資訊執行長吳炳鈞等多位業界專家出任理事。蓋亞資訊

為培育區塊鏈人才、推廣區塊鏈技術落地應用、協助政府政令及法規宣導,結合學術界、產業界及研究單位進行國內外區塊鏈相關資源整合,並促進產業、政府與國際間合作,台灣區塊鏈協會於4月29日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行成立大會,首屆理事長由BuckChaf 執行長劉庭瑋擔任,並由蓋亞資訊執行長吳炳鈞等多位業界專家出任理事。

蓋亞資訊以顧問角色,協助台灣產業進行數位轉型、以及區塊鏈的落地應用等。身為雲端以及資安領域專家,蓋亞資訊表示,區塊鏈以雲端架構為基礎,企業可快速部署區塊鏈應用程式,並透過集中式擁有權追蹤和驗證交易、執行分散式交易等,不但能降低成本,更能讓複雜的交易變得更高效。雲端架構除了提供可擴展的雲端儲存服務、高效能的受託管關聯式資料庫,更可透過容器化服務以及Kubernetes技術來進行自動化部署與開發,隨著企業業務的增長自動擴展性能,從數百個到數千個應用程式的需求都能彈性應對。

台灣區塊鏈協會於2022年的年度目標為元宇宙應用(軟硬體)、區塊鏈教育推廣(國際證照及反詐騙講座)及區塊鏈公益服務等。由於協會理監事及顧問皆來自各相關領域且已發展多年,希望藉由多元的組合特性,打造出一個整合性更強,資金、技術、海外資訊、硬體、資安、法律等資源更完善,整合性也更好的平台。

為具體落實功能,協會2022年預計輔導本土優秀的遊戲團隊針對元宇宙遊戲模式從教學到設計,做相對應的場域開發和流程規劃,同時給予團隊區塊鏈智能合約開發、NFT交易程式等類型的資訊提供。另外也將和VR團隊針對元宇宙環境打造更多元的元宇宙平台,讓NFT、GAMEFI、虛擬世界、虛擬資產等各種類型的元素得以進駐,持續推進元宇宙產業的發展。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