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aTech再傳捷報 鉅怡、愛實境、鴻辰勇奪2022 VivaTech 3桂冠 智慧應用 影音
聚陽實業
hotspot

VivaTech再傳捷報 鉅怡、愛實境、鴻辰勇奪2022 VivaTech 3桂冠

  • 黃達人台北

(左二)法國電信Eve Hohman、 鉅怡智慧、鴻辰通訊、愛實境、荷蘭 StartupBootcamp Giovanni Vaccari、SOSV Yuan-Ting Meng ,和科技部產學及園區業務司司長許增如。科技部
(左二)法國電信Eve Hohman、 鉅怡智慧、鴻辰通訊、愛實境、荷蘭 StartupBootcamp Giovanni Vaccari、SOSV Yuan-Ting Meng ,和科技部產學及園區業務司司長許增如。科技部

2022年科技部產學司許增如司長率領台灣科技新創,前進於法國巴黎舉辦的國際知名新創展會VivaTech,據官方與各界媒體估算,2022年共吸引全球逾6萬人參加。VivaTech於6月17日起啟動獎項競逐賽事,包含各類科技新創競賽及獎項,共有來自39個國家申請並參與競爭,其中全球新創總決賽Coup de Coeur,台灣計有:愛實境、鉅怡智慧、方略點子、迪創科技、鴻辰通訊及知艾科技等6家新創挺進決賽,其中鉅怡智慧、鴻辰通訊、愛實境獲得該競賽最優獎項。此外,在Innovation Challenge共有愛實境、鉅怡智慧及E小孩等3組新創入圍挺進全球性企業集團的分組決賽,表現相當優異。

科技部Taiwan Tech Arena(TTA) 6家新創在全球新創總決賽Coup de Coeur的表現穩健亮眼,為現場及線上參加的國際投資人留下深刻印象,鉅怡智慧、愛實境、鴻辰通訊勇奪2022 法國科技新創3桂冠。鉅怡智慧為AI影像式生理資訊量測軟體的供應商,推出整合非接觸式心跳、心率變異、血壓、呼吸量測等健康數值的APK SDK (Android/iOS/Windows)開發包,能讓影像式生理資訊量測技術可在各個應用程式中輕鬆串連。非接觸式生理資訊量測應用領域廣泛,公司發展規劃著重於智慧金融、智慧遠距醫療、智慧健康照護、智慧居家等領域。

鴻辰通訊是全球最小穿戴式負離子空氣清淨機Airvida,使用ible獨家的「呼吸路徑生態離子技術」,以減少吸入危害身體的PM2.5及懸浮的病毒,或容易引起過敏不適的花粉與過敏原。愛實境運用AR、VR等技術,將拍攝影像送上雲端,利用人工智慧(AI)運算處理,可應用在多樣化情境。鎖定在3大垂直性產業,例如房地產、旅遊及新零售。

在Innovation Challenge的分組競賽中也傳出好消息,愛實境入圍「LVMH」集團獎項,後續將與企業和投資人進行一對一洽談,有機會取得進一步實質合作或商業募資。

由科技部TTA帶領的新創團隊在VivaTech的成果豐碩,於展會期間一共獲得3項大獎,展會期間實體展出的27組台灣科技新創亦受到許多企業、投資及媒體的訪問及探詢。科技部TTA所設台灣專館,以跨產業組合籌備展出,目的在吸引全球廣大領域目光,與我國新創進行深度討論與合作,也期許台灣科技新創未來成為全球產業重要的生力軍,帶給世界更便利、更友好的生活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