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ner 獲選 2022 Gartner《大中華區 AI 新創公司指南》 智慧應用 影音
DIGIKEY
litepoint

Canner 獲選 2022 Gartner《大中華區 AI 新創公司指南》

  • 林佩瑩台北

Gartner Market Guide為 AI 新創企業區分為四大種類。Canner (易開科技)
Gartner Market Guide為 AI 新創企業區分為四大種類。Canner (易開科技)

國際權威調研機構 Gartner 於今 (2022) 年 7 月發布最新報告《大中華區 AI 新創公司指南》(Market Guide for AI Startups, Greater China),並選出中港台三地共 34 間新創企業納入報告中的「指標性企業」,Canner(易開科技) 則入選為台灣唯一「資料虛擬化」新創公司。

《大中華區 AI 新創公司指南》報告中指出, AI 新創公司市場受本地化、民主化與商業價值所驅動,尤其隨著 AI 技術逐漸可以低成本實踐民主化,加上 No-code, Low-code 技術增多,加速企業內部更多角色如:數據科學家、業務分析師、開發者等得以使用,最終將有更高終端用戶可及性,也代表規模化的趨勢勢在必行。就此趨勢來說,「資料調用」將會是規模化後是否可順利運行的重要關鍵。

Canner 與其他34間 AI代表企業同步獲選 Gartner Market Guide。Canner (易開科技)

Canner 與其他34間 AI代表企業同步獲選 Gartner Market Guide。Canner (易開科技)

Canner 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紀力榮表示,隨著企業分析規模擴張,調用資料從源頭授權、加速運算、輸出應用這幾個重要節點皆有可能產生阻礙,包含授權需要大量人工設定管理、加速運算效能不足、輸出應用格式不一,再加上人員調用軌跡都會是接下來面臨的問題。而 Canner 即是看見這些痛點,投入研發打造 Canner Enterprise 資料調用管理平台,可以一站式解決調用障礙。

入選強化AI科技 零搬運、零複製協助企業調用高品質資料

本次 Canner 以 「強化 AI 科技」(AI-augmented technologies and applications) 納入報告中,透過「零搬運、零複製」的資料虛擬化技術,與現行 ETL 工具不同,無須排定排程搬運、無須大量儲存空間,於平台中可即時彙整出高品質訓練資料與分析資料,提供 AI/ML 模型訓練更好的基礎,加強企業 AI 準確度與分析應用速度,亦可成為打造數據中台的基礎架構。

安全、快速、標準化 Canner協助企業達成資料共享

面對變化萬千的消費者客群,「資料共享」是各產業逐漸朝向的趨勢,「Canner 資料調用管理平台」是基於「資料虛擬化」技術,發展四大設計支柱:異質資料調用、資料授權、資料產品化以及自助式調用,讓企業從資料整合到輸出應用一站完成,且可擴張使用規模,讓更多終端資料消費者(各領域業務人員)加入更多專業知識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