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綜合醫院透過日立數據系統打造效能彈性兼俱的儲存環境 智慧應用 影音
聚陽實業
AI Fine Tunning-ASUS

童綜合醫院透過日立數據系統打造效能彈性兼俱的儲存環境

  • 廖于嬋台北

日立數據系統宣布童綜合醫院採用多款日立數據系統儲存方案,打造彈性與效能兼備的儲存環境,以集中化管理面對醫療產業所面臨的電子化挑戰。童綜合醫院將透過Hitachi Universal Storage Platform VM、Hitachi NAS Platform、Virtual Tape Library以及Hitachi Adaptable Modular Storage 2100 和 2300系列,建立優質可靠的醫療服務環境,妥善保存病患醫療記錄,為長期醫學研究累積寶貴的資源。

隨著醫院業務量逐年擴大,童綜合醫院在過去10年所產生的資料量成長高達85倍。為了確保儲存系統能讓醫院營運穩定運作,且資料能妥善保存還可分級存取,童綜合醫院決定將院內老舊的儲存裝置全面更新。經過縝密評估和嚴謹測試,童綜合醫院選擇日立數據系統的USP VM作為儲存主幹,以HNAS提供院內資料分享服務,並建構VTL方案進行資料生命週期管理。

童綜合醫院的首要任務就是完成醫療影像儲存系統(PACS)更新,隨著醫院業務增加與病歷保存年限規範,高解析度的影像資料快速消耗硬碟空間;再加上主管機關行政院衛生署積極推動的電子病歷計畫,要求醫院建置便於流通的數位醫療資訊架構,都讓童綜合醫院希望PACS更穩定、完善。

為了讓儲存效益最佳化,童綜合醫院也透過搭載資料重複刪除技術的VTL方案來完成PACS醫療影像資料的生命週期管理,將調閱機率高的資料存放在存取效能最好的設備;超過2年的資料,即透過Hitachi Data Protection Suite備份到成本較低的儲存媒體虛擬磁帶櫃上;而超過7年的資料,再存放到磁帶上進行長期保存來有效的節省儲存空間。因此童綜合醫院僅採購70TB的空間,便足夠應付未來5年內的影像資料儲存需求。

重視醫療品質的童綜合醫院,為資訊部定下「服務零中斷」的目標,以日立數據系統獨家的TrueCopy軟體為基礎,架構出一套可同步高速複製的災難復原系統,一旦院區主機故障,備援主機在一分鐘內即可完成啟動,完全不影響到前端掛號、批價、診間等系統的運作。此系統的優點是一旦主機發生問題,系統會自動將異常訊息寄送給日立數據系統、日立亞細亞與資訊部相關管理人員,讓故障能在最短時間內排除。透過此次完整建構具有擴充延展能力的高效率儲存環境,解決詬病以久的效能瓶頸與系統管理,不僅讓醫事人員不需承擔系統轉移的陣痛,更讓資訊部以更有效率的方式處理日益龐雜的儲存系統。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