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翔穩居台灣醫療資訊領導廠商地位 智慧應用 影音
AMPA
touch

杏翔穩居台灣醫療資訊領導廠商地位

本報針對2011年台灣醫療資訊廠商評比,其專業技術、維護支援能力、履約能力、價位合理性評比,以及總分皆名列第1名的杏翔公司進行了專訪,綜合該公司總經理陳健男以及常務董事葉源榮對問題的回覆,可以歸類杏翔公司的成功因素如下:

一、專業技術能力為何能夠領先同業

由於資訊技術的快速成長,原先繁複的作業程序,其實可以透過各項應用技術來解決事務上的需求、提升作業效率,例如,院外醫療、異地備援、儀器連線、醫學影像整合…等等,均為現代化醫療院所必要的資訊服務,挑戰著資訊廠商技術上的應變能力。杏翔公司以專精的技術,持續提供先進的方案,解決客戶作業上的各種問題,故與其客戶均保持著長期的合作關係。

二、維護支援能力如何滿足客戶

醫療院所面對快速變遷的環境,健保局又經常變動其作業規定,國民健康局也對病患追蹤管理有諸多要求,因此,資訊系統必須能配合各項變動,提供即時支援,甚至解決統計、線上稽核…等各項作業需求。杏翔公司以專業的技術,發展出專精的醫療資訊解決方案,提供客戶最佳的維護支援。

三、如期履約能力的執行方法

應用軟體成功導入,必須要有嚴謹的導入程序,並即時解決客製化的需求。使用單位對於系統產生的抗拒,需於導入時一併解決。
杏翔公司經過上百家醫療院所的上線導入經驗,發展出標準化的作業模式,無論是套裝導入或是專案開發,均能迅速的將系統與既有環境契合,快速上線,讓使用者於高度滿意下結案。

四、能達到產品合理性價位的因素

杏翔公司已服務了百家醫療院所,其相對成本因使用家數眾多,故能有令人滿意的價位。

此外,該公司累積了20多年的經驗,其醫療軟體不但系統穩定、功能齊全,而且發展成可以靈活調整流程的套裝軟體;杏翔公司並採取開放的態度,不斷的無償更新該公司開發的新功能予客戶使用,因此,客戶的滿意度相當高。該公司甚早就發展出線上的即時服務能力,於硬體方面也發展出即時備援以及雲端備援的能力,讓客戶軟硬體皆無後顧之憂。最重要的是,該公司的最高宗旨就是「凡事以客為尊」,追求客戶的最佳滿意度。因此,領先業界,榮獲醫療資訊廠商評價第1名,實至名歸。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