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I發表適用於具有診斷品質ECG應用的整合型類比前端子系統 智慧應用 影音
Vicor
hotspot

ADI發表適用於具有診斷品質ECG應用的整合型類比前端子系統

心電圖(ECG)系統以極為精細的方式量測與記錄人體心臟的電氣活動,進而實現了許多心臟狀況的精確分析,其中包括有先天缺陷、心律不整、心臟瓣膜問題、以及心肌血流缺乏等。全球信號處理應用高效能半導體領導廠商,同時也是醫療設備產業長期供應商的Analog Devices, Inc.(ADI)美商亞德諾公司,日前發表完全整合型類比前端(AFE)晶片系列中的首款產品,能夠使ECG系統達成監測與診斷品質性能。該元件也具備了心律調整器脈搏偵測與呼吸量測功能,這兩項功能對於任何高性能ECG系統來說是至為重要的特點。新的ECG AFE的性能已於加州Anaheim所舉辦的DesignMED West中展示。若想要檢視關於ECG AFE新特點的影片,請參訪http://www.analog.com/ADAS1000_video

ADAS 1000 ECG AFE能夠將信號鏈物料成本從高達50個元件顯著的降低至只需要ADAS 1000單晶片加上少許的分離式元件,進而使得5電極ECG系統的設計獲得簡化。該元件能夠進行設定以便將雜訊性能、功率、或是資料速率最佳化,使其適用於家庭用、行動式、以及門診用的ECG系統。該系列未來的產品將可以提供最佳化的特點與功能,藉以支援傳統與新興的ECG系統應用裝置。

ADI發表適用於具有診斷品質ECG應用的整合型類比前端子系統。

ADI發表適用於具有診斷品質ECG應用的整合型類比前端子系統。

ADAS 1000對於各種ECG系統,包括診斷用心電圖儀、臨床監測系統、動態心電圖監測器、以及心臟除顫器等都極具效率。若需要更多相關資訊或是下載技術手冊,請參訪http://www.analog.com/ADAS1000

在ECG系統上的改善將有助於醫師們更精確的診斷出影響人體心臟的寬廣範圍情況。領先業界的半導體研究公司Databeans Inc.,研究總監Susie Inouye表示,具有元件的高整合性與低功率消耗的AFE,例如ADAS 1000,將能夠使醫療設備設計廠商開發出越來越小而且更具有可攜性的次世代ECG。

ADAS 1000 AFE的特點與優點

ADAS 1000 AFE為高接腳數(high-lead-count)系統提供了完善的伸縮性;只需要最小數量的額外外接元件,並且具有數個數位輸出介面選項。ADAS 1000 AFE也能夠支援以AAMI(美國醫療器材促進協會)與IEC(國際電子技術委員會)規格為基礎的設計。

ADAS 1000 AFE在單晶片封裝當中具備完整的ECG系統,提供了像是心律偵測與呼吸量測,以及多接腳核心ECG量測與支援功能,其中包括斷線檢測(leads-off detection)與右腳驅動(right leg drive)等重要的ECG特點,ADI醫療照護事業群副總裁Patrick O’Doherty表示,ADAS 1000 AFE的高位準整合性讓設計廠商能夠開發出更精巧、更易於攜帶的次世代ECG系統,而且不會因而犧牲對病患心臟狀況進行有效分析時所需要的高診斷精確度。

ADAS 1000其他關鍵特點還包括:
1.提供簡化的輸入切換、更高的多功能性、更低的功率以及獨特後級處理優點的直流耦合通道實現方案。
2.能夠從低至19mW的功率執行5 ECG電極量測。任何未使用的通道或是特點都能夠很方便的加以停用,以便進一步的使功率最小化至每一接腳僅有11mW。
3.支援終端設備監管標準的低雜訊性能(在0.05Hz至150Hz下,10 µV pk-pk)。
4.提供不同的資料框架速率(2 kHz、16 kHz、128 kHz),藉以確保能夠極為容易的進行資料擷取。
5.簡化總體設計、消除許多分離式元件、降低總體系統尺寸、功率消耗與開發時間的能力。

目前有提供針對ADAS 1000,具備了完整特點的評估用電路板,其中包括能夠使開發與生產更為容易的AFE、電源供應、控制與介面選項,以及針對最終部署時設定AFE(從5到12接腳)的能力。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