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立大同醫院透過日立NAS平台打造不中斷醫療服務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
litepoint

高雄市立大同醫院透過日立NAS平台打造不中斷醫療服務

日立數據系統宣布高雄市立大同醫院採用日立數據系統儲存方案,奠定有利電子病歷流通的關鍵基礎。大同醫院透過日立可擴充性模組化儲存系統2500(AMS2500)、以BlueArc為技術基礎的日立NAS平台3080(HNAS 3080) ,搭配日立模組化儲存軟體Hitachi ShadowImage Replication,讓醫院在短時間內即備妥所需基礎架構,建立完善的備援機制,並且配合高雄醫學院充沛的醫療技術資源,為高雄市民提供最佳醫療服務。

高雄市立大同醫院於2010初始正式委託財團法人私立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經營,引入優良醫療技術的同時,也須在短時間內一併更新院區的資訊軟體及硬體設備。經過縝密評估後,大同醫院選擇以日立數據系統NAS平台為主幹,作為醫院資訊系統與醫療影像儲存系統等核心系統的後盾。

大同醫院所購置的HNAS,主要用於醫院兩大主要系統:醫院資訊系統與醫療影像儲存系統。考量醫院備援需求,HNAS的雙讀寫頭設計讓資料可即時同步寫入,達到Active-Active等級的可用性。此外,HNAS擁有比傳統檔案伺服器更佳的資料讀取效能,加上可線上擴充容量達16PB的超彈性架構,讓資料量快速成長的HIS與PACS,未來皆能在不停機的狀況下,協助資訊室規劃2倍於既有資料量的空間。

現階段高雄醫學院體系下的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大同院區〈即高雄市立大同醫院〉、小港院區〈即高雄市立小港醫院〉,多年所累積的醫療影像皆存放於同一個醫療影像儲存系統裡,HNAS同時可因應3個院區的存取需求,且利用其平均每秒可讀取1.6GB資料量的優異表現讓醫師們感到非常滿意。

政府近年推動病歷電子化,因此儲存設備的穩定與可擴充性成為醫院能否順利將病歷數位化的關鍵。HNAS的雙備援設計,確保資料傳輸時的安全,其容易上手的Web化操作介面,也大幅度降低後端管理者維運的困難。高雄醫學院體系下的眾多院區未來希望能打造各院區資料共享、互為線上備份的完整資料保護機制。另外,各院區同樣採用日立數據系統產品,可幫IT人員省下另外撰寫程式來介接設備的時間,讓備援系統的建置相當順利。

透過日立數據系統產品打造嶄新資訊地基的大同醫院,從資料存取、備份到備援,已經做好完整的儲存規劃,且進一步幫助大同醫院因應醫療資訊電子化的趨勢,朝病歷全面電子化的理想邁進,並以更有效率的方式處理日益龐雜的儲存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