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田新技發表arTouch系統及瞳孔追蹤技術 非接觸式觸控技術研發領先國內外 智慧應用 影音
瑞力登
litepoint

由田新技發表arTouch系統及瞳孔追蹤技術 非接觸式觸控技術研發領先國內外

由田新技張文杰總經理與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出席由田arTouch記者會。
由田新技張文杰總經理與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出席由田arTouch記者會。

此次台北國際電腦展中,非接觸式觸控裝置吸引許多參觀業者目光,其中由田新技公司arTouch系統全球首度公開發表、現場展示,宣布在展期後,將正式上市,成為台灣領導品牌。

2011年展場中,國際知名廠商英特爾和台灣由田公司均展出非接觸式觸控螢幕,由田公司arTouch系統係完全由台灣人自行研發成功,可做到細緻的手部動作辨識,舉凡手比數字、推、拉、撥、揮、抓、放、擴、縮、轉、指向等皆可判讀,因此使用者可依據直覺操作畫面內容,例如:360度環景賞屋(物)、凌空取物等,超越傳統觸控螢幕單調的操作模式。

該公司互動事業處黎滄琪處長說明,ar Touch系統平台使用簡易,並提供內建性別辨識、人流量統計、注視時間統計分析等現場即時回饋的資訊,作為業主廣告效益分析的基礎,更可配合業主及廣告商需求,設計多媒體互動介面,提供客製化的解決方案。為提升產品應用的普遍性,arTouch系統提供簡易編輯器,使用者不需精通電腦,也可將圖片拖曳至編輯器內,設定相對應的手勢動作,即可讓靜態的圖文和使用者進行豐富有趣的互動。更可提供多人同時操作畫面,且由於非接觸式,隔著玻璃或櫥窗都操作無礙,免去觸控傳播病菌的疑慮,大幅降低觸控裝置可能傳播病菌的疑慮,這項新科技受到前衛生署長楊志良的肯定,認為未來有助於推動公共衛生,防止疫病傳播。楊志良更於6月2日出席由田新技公司在台北世貿一館智慧生活館(C0410)舉辦的技術研發記者會,他在致詞中指出:降低病菌的傳播,一直是公共衛生領域中重要的課題,也是各國不斷努力的防疫目標,有很多的病菌會經由人手的接觸傳染,造成對大家健康生命的威脅,所以減少手部的接觸,是降低病菌傳遞的重要步驟之一。

由田致力於HOSA研發多年,所謂的HOSA(Human Object Status Analysis),就是人物的型態分析系統,舉凡人物外貌、性別、年齡、體態、眼球追蹤與肢體動作等等,都是HOSA其中的一環。在此次國際電腦展中也同時展示台灣首創的瞳孔追蹤技術(EyeTouch)。眼動事業處陸家樑處長指出,「阿春—眼動看護」系統以瞳孔追蹤技術,讓使用者藉由視線的移動便可操控系統,不受身體障礙的侷限,輕鬆進行溝通、創作和娛樂。目前更應用瞳孔追蹤技術維護駕駛的交通安全,藉由偵測駕駛者的眼瞼閉合程度來辨識疲勞狀態,提出警示避免危險駕駛。由田公司表示未來仍將持續發展此一先端科技實際應用的範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