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合自家平台優勢 神達跨足醫療市場 智慧應用 影音
AIEXPO2024
touch

統合自家平台優勢 神達跨足醫療市場

  • 杜念魯台北

隨著雲世代的到來,不但為既有的業者帶來新市場,更為其他相關業者帶來新商機。有鑑於消費性為主的平板電腦產品在專業領域的應用上仍有不相容的壁壘存在,近年來著重產業應用發展的神達電腦,結合集團下神通資訊與陽明大學合作,針對行動雲端醫療專業領域,推出了軟硬體結合服務平台的mHealth解決方案,而首款MioCARE目前也已經導入台灣及海外等多處醫療院所進行測試,預期在2011年下半結束前,初步將有近5,000台的規模。

對於醫療及延伸出的相關市場,神達總經理何繼武信心十足的表示,今後將會更具有成長性。何繼武認為,行動科技的目的是要讓人們享受移動中的科技樂趣,除了在消費者端受到廣大的注目之外,神達發現在專業領域中有很大一塊可以發展與改進的空間。

看好專業用平板產品今後的市場發展,神達電腦董事長何繼武認為相關市場想像空間無限。杜念魯攝

看好專業用平板產品今後的市場發展,神達電腦董事長何繼武認為相關市場想像空間無限。杜念魯攝

因此神達與神通資科以及陽明大學攜手合作推出的MioCARE,鎖定專為醫護人員使用需求及環境設計的客製化醫療平板電腦。而MioCare平板電腦與解決方案,今後也不排除將在適當時機,進一步拓展到海外市場;而據了解,目前和美國及中東等地的醫療院所都已經開始進行初步的接洽與測試。

而神通資科總經理蔣臺方也提到,隨著雲端存取技術及行動應用裝置日趨成熟,各領域專屬應用軟體也蓬勃發展,但是醫學領域中雲端應用服務的需求卻鮮少有廠商著墨,因此神通資科與神達、陽明大學共同合作,推出多款醫學領域專屬,且真正能符合醫護專業人士需求的行動軟體。目前除了已經有3款可以實際導入的應用軟體外,神通資科未來也將持續發展專屬醫學領域封閉、高安全性的雲端技術,提供醫療產業最適合的雲端服務。

對於廣達董事長林百里所提出C世代的到來,旗下同樣擁有品牌伺服器TYAN(泰安)的何繼武則認為,目前仍舊處於雲深不知處的環境,神達唯有默默的做,才是目前最重要的工作。

何繼武強調,不論是在公共雲、私有雲或混合雲方面,神達因為擁有TYAN的品牌,所以持續與客戶及消費市場之間維持著良好的連結互動;同時,在大陸、北美等地,也都有針對某些專營提供服務平台的業者提供伺服器等產品。而受惠雲端市場的發展,伺服器的營收在2011年上半,確實有10~20%之間,兩位數的成長。

不過對於專殊產業的平板電腦軟硬體完整解決方案,何繼武顯得更有興趣,強調隨著高齡化社會的到來,神達將秉持原本在GPS產品市場中的優勢,進一步將產品延伸成具有定位、追蹤、甚至安全監控等不同的應用的終端產品,以因應今後高齡化社會的需求。

至於MioCARE的部分,據了解初期將以北市醫與北高中榮等醫療體系做為示範通路,以10%做為2011年底前導入的目標,預計就將有1,200~1,500台的需求,若再加上海內外其他醫療院所的試行數量,預計在2011年底前市場應有5,000台左右的規模;而一旦面性導入,透過市場的帶動預期在2012年底前,至少會有近2萬台以上的市場需求。同時,目前除了進行醫療專業應用外,也計畫將產延伸導入醫學院的教學應用領域。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