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將推出醫療用25吋OLED顯示器 智慧應用 影音
東捷資訊
DForum0522

Sony將推出醫療用25吋OLED顯示器

  • 蘇恆安綜合外電

Sony推出搭載OLED面板的醫療用25吋顯示器「PVM-2551MD」,預計於11月9日開始販售。市場推測該產品價格大約會落在98萬~103萬日圓(約新台幣40萬元)之間。

PVM-2551MD解析度高達1920 × 1080,採用Sony獨家的頂部微腔發光(Super Top Emission)技術,微腔體結構利用光學諧振效果,提升發光效率,彩色濾光片可進一步提高發射光譜的色彩純度,並降低環境光的干擾和反射,使得面板具有更寬的色域和更高的對比度,並且支持10bit的RGB色彩輸入,讓影像顯示更加柔和。

該產品應用於內視鏡或手術時使用的醫療器材,將可精確表現細微部位的真實性,且不留殘像,能夠即時反應手術刀的動作,符合醫療機械所要求的高標準。

OLED顯示器具備左右翻轉和雙螢幕功能,也能切換色溫,自由調整輝度和對比度,顯示器本身內建記憶功能,能儲存20種數值設定,滿足醫護人員在各種狀況下不同的需求。此外,顯示器外框經過特殊圓滑處理,完全去除菱角,避免堆積灰塵和碰撞傷害。

Sony日前已推出商用25吋和17吋OLED顯示器, OLED產品線有了醫療用顯示器的加入,將會加大單次面板產量,降低生產成本。

市場人士分析,由於OLED顯示器的反應速度比一般液晶螢幕來得快,而且色彩的還原能力強,不會留下殘影,因此可以讓醫師能更仔細地觀察患部狀況,所以OLED顯示器相當適合發展在醫療設備上,未來的商機還相當大。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