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勤科技推出第2代床邊醫療照護系統 並受邀參與英特爾嵌入式產業論壇 智慧應用 影音
聚陽實業
hotspot

安勤科技推出第2代床邊醫療照護系統 並受邀參與英特爾嵌入式產業論壇

安勤科技受邀參加英特爾(Intel)2011年10月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所舉辦的「英特爾嵌入式產業論壇」(Intel Embedded Developer Summit)。論壇中指出,嵌入式市場必須面對高運算效能、低功耗等挑戰,所以需要複雜的邏輯演算法與高速資料移動需求。近幾年嵌入式市場成長趨於平緩,若能在原先獨立的嵌入式裝置加入連網傳輸功能,進化為智慧系統後,則將可以為嵌入式產業在未來幾年帶來成長動能。根據IDC(國際數據資訊有限公司)的報告指出,智慧系統市場規模預估至2015年,將從目前18億部裝置倍增至近40億部,同時營收方面也預估將從目前的1兆美元成長至超過2兆美元。

英特爾也指出幾個未來智慧系統極具發展潛力的應用領域,如:通訊、零售、醫療、能源、製造、軍事/航太及運輸等領域。其中,極度看好醫療市場的未來發展,於論壇中特設醫療產品體驗區,展出醫療相關產品,包括照料終端機、手持式與可攜式診療裝置以及高階醫療成像系統等。

安勤受邀於現場展出世界首款以Intel Core i7為核心架構的無風扇床邊醫療照護系統新機種,此機種外殼防水抗菌,搭配全平面高畫質輸出品質,並首度整合軟硬體,提供客戶完整解決方案。提供醫護人員更快、更安全的存取病患資訊,有效降低遠距治療病患的時間與成本,同時也提供病患在病房內的另一種體驗感受。

此新機種受到英特爾的高度重視,在2011年9月與英特爾一同在全球各地巡迴展出,展覽地點包含日本東京、馬來西亞吉隆坡、美國拉斯維加斯等。此機種於體驗區現場反應良好,獲得參觀者的高度重視。在全球景氣動能趨緩下,醫療領域仍位居高度需求,渴望隨著床邊醫療照護新機種的推出,將帶動安勤4Q與明年度更好的業績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