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界最低工作電流 Microchip推出超低功耗(XLP)16位元MCU 智慧應用 影音
hotspot
litepoint

業界最低工作電流 Microchip推出超低功耗(XLP)16位元MCU

  • 周維棻台北

Microchip推出全新低功耗休眠模式及業界最低工作電流的16位元MCU。
Microchip推出全新低功耗休眠模式及業界最低工作電流的16位元MCU。

全球領先的微控制器、類比零件暨快閃技術供應商Microchip Technology,宣布擴展超低功耗(XLP)微控制器(MCU)產品線,推出全新低功耗休眠模式且業界最低工作電流的PIC24F"GA3"16位元快閃記憶體MCU系列。PIC24F"GA3"具有150 μA/MHz工作電流,以及6個DMA通道,允許在低功耗下增加程式的執行量。

該系列展現了不斷精進的新一代Microchip XLP技術,並增加全新RAM保存方式,低功耗休眠模式最低可達330 nA。此外,這些元件是第一批利用VBAT對晶片內建即時時鐘日曆進行電池備份的PIC MCU。憑藉上述特性,再整合LCD驅動器和許多其他週邊,PIC24的"GA3"元件能在各領域:消費性(恆溫器、門鎖和家庭自動化)、工業(安防、有線和無線感測器及工業控制)、醫療(可攜式醫療設備及診斷設備)以及計量市場(電子儀錶、能源監測、瓦斯/水/暖氣及自動抄表)實現更高效、更經濟的設計。

設計人員常常需要開發與電池壽命相同的終端應用產品。憑藉150 μA/MHz的工作電流,以及支援RAM保存的330 nA最低低功耗休眠模式,PIC24F"GA3"MCU可以大量減少應用電路的總功耗,有效延長電池壽命。為了在主電源切斷時應用端即時時鐘能繼續運行,VBAT接腳僅以400 nA便能進行備份供電;此外,VDD到VBAT電源接腳的轉換會隨VDD的斷電而自動發生。

整合LCD顯示驅動器具有8個共用驅動端,可直接驅動多達480段,能使描述性圖示和滾動等資訊更為豐富、靈活的顯示。該MCU還包括採用恆流源的充電時間測量單元(CTMU),可用於mTouch電容式感測技術、超音波流量測量以及其他感測器。晶片內建12位元ADC,具有閾值檢測功能,並可配合CTMU執行休眠時的接近感測,進一步降低功耗。

Microchip高階微控制器架構部門副總裁Mitch Obolsky表示:「PIC24F"GA3"系列代表著我們在低功耗技術方面的不斷投入。全新MCU能協助客戶降低工作和休眠電流,利用電池備份和RAM保存的多種低功耗模式,延長電池壽命,進而協助客戶開發功耗更低、性能更高的最終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