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眼2016年6,200億美元物聯網產值商機 建構產品競爭力 嵌入式技術將是核心關鍵 智慧應用 影音
hotspot
litepoint

放眼2016年6,200億美元物聯網產值商機 建構產品競爭力 嵌入式技術將是核心關鍵

隨著數位運算技術的發展,以及網路雲端環境的加速建置,物聯網技術已成為各產業廠商的關注焦點,美、英、日、韓及大陸等多國政府,更將其列為國家級的產業政策,全力協助企業進行發展。根據資策會產業情報研究所(MIC)的分析,全球物聯網(Internet of Things;IOT)產值將快速成長,至2016年時,將達到6,200億美元的規模,市場商機驚人。

在MIC統計預測中, 2010至2016年物聯網產值的複合成長率約26%,其中又以美國與大陸為物聯網產業為最主要的市場,市場成長也最為顯著。在應用領域部分,則是以消費性電子、能源管理、建築產業等相關設備佔較高的出貨比重,預計在2016年時,智慧聯網終端裝置的產量將達1.9億台規模。

在大陸地區,自從大陸總理溫家寶在2009年提出「感知中國」的發展概念,並指示在2020年時,大陸物聯網產值應突破5兆人民幣的目標後,物聯網即被列為國家戰略新興產業,大陸各地紛紛積極投入物聯網建置的研究與發展,2010年大陸多個城市和企業即推出了物聯網應用的示範項目,2010年更被稱為物聯網元年。

在此一趨勢下,嵌入式系統的發展,已成為產業最關鍵、最重要的技術課題。其所代表的意義是,企業對嵌入式系統的技術掌握與開發實力,關係到未來產品的市場競爭力,不論是技術人員、市場行銷人員,甚至是企業決策者,都必須以嚴謹認真的態度,了解嵌入式技術的最新發展。

相信所有企業除了以開發出滿足消費者需求的產品為目標外 ,無不希望以更宏大的眼光,為 4-5年後產值將上看6,000億美元以上的物聯網應用商機,甚至是大陸2020年5兆人民幣的物聯網市場潛力,提前作好技術準備。那麼,2月9日由DIGITIMES舉辦的「2012嵌入式技術與應用論壇」,將是協助您建構未來企業競爭力的最佳時機。

本次嵌入式技術與應用論壇中,除了探討最先進的嵌入式技術與解決方案平台外,更將分別從工控自動化、消費產電子、物聯網應用等重要產業面向,由專家學者以更專精、專業的角度,剖析嵌入式系統的技術內涵。完整活動議程,請見活動網頁:www.digitimes.com.tw/seminar/DTF_20120209.a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