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 River推出雲端無線M2M解決方案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0515
緯謙科技

Wind River推出雲端無線M2M解決方案

  • 張琳一台北

全球嵌入式及行動應用軟體領導廠商美商溫瑞爾(Wind River),日前與Digi International共同宣布一項合作計畫。雙方將合力提供一套新型態的雲端無線物聯網(Machine-to-Machine;M2M)解決方案。這套M2M解決方案建置套件(M2M Solution Builder kits)包含一整組軟硬體、雲端連結技術、以及可供開發客製化M2M服務的相關資源。這套完整的端至端(End-to-End)解決方案是專門針對強調效能與連結能力的應用而設計,可大幅簡化M2M解決方案的開發作業。

Digi International全球銷售暨行銷資深副總裁Larry Kraft表示,很高興能和Wind River以及英特爾(Intel)密切合作,一同開發出特色獨具的智慧型裝置解決方案。此外,藉由與Wind River之間建立的緊密夥伴關係,讓我們得以為客戶提供完整且經過實地驗證的智慧型連網裝置軟體解決方案。

Intel智慧型系統營運暨行銷總經理Jim Robinson則表示:「M2M產業正迫切需要完整的端至端解決方案,以加速市場對M2M技術的採用。Digi International和Wind River這類業界領導廠商所提供的完整解決方案,將可協助開發人員與OEM廠商加速推出優質可靠的連網產品,以及各類雲端服務。」

Wind River策略聯盟暨市場開發副總裁Roger Williams也表示,Wind River的價值在於透過市場領先的應用軟體及中介軟體(Middleware),使M2M服務的推出變得更加簡易,並為M2M服務提供各項必要支援;而來自產業生態體系的軟硬體M2M夥伴廠商,則可進一步補足我們客戶所需的技術與解決方案。此外,與iDigi Device Cloud的整合則讓客戶可以利用Wind River軟體建置安全的雲端M2M解決方案,進而為全新或既有的應用加入雲端資料分析功能以及遠端設備管理機制。簡單來說,只要借助Wind River業經驗證的智慧型連網裝置軟體及服務,即可自然而然實現雲端連網服務與相關應用的無縫整合。

M2M解決方案建置套件可以在一個無風扇的緊湊尺寸內整合高效能與連結能力,因此可適用於類別廣泛的各種應用,諸如交通運輸、智慧節能、自動化智慧大樓、存取控制、安全監控、行動醫療(M-Health)、數位電子看板(Digital Signage)、互動式多媒體資訊站(KIOSK),以及固網或行動通訊資產追蹤及管理系統。

此套件亦提供極佳的使用者經驗機制。客戶可在設備外部實作完整的「iDigi Manager Pro」遠端管理功能、雲端桌面服務、以及行動網路數位儀表板(DashBoard)等應用。此外,透過iDigi應用開發服務與子公司Spectrum Design Services之助,Digi International可提供客戶iDigi網路暨行動應用開發解決方案,以及完整的無線及硬體設計服務;亦可提供完整的統包式(Turnkey)開發方案,以充分滿足產品客製化方面之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