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得康引進Rimage醫療影像燒錄管理系統 智慧應用 影音
Vicor
緯謙科技

美得康引進Rimage醫療影像燒錄管理系統

  • 賴品如台北

美得康引進醫療光碟系統,全自動輸出醫療影像光碟。
美得康引進醫療光碟系統,全自動輸出醫療影像光碟。

台灣醫療軟體研發領導廠商美得康科技,日前宣布引進美商Rimage研發之「醫療影像專業燒錄管理系統」(Medical Disk System;MDS)。

MDS是一軟體搭配硬體的整體解決方案,軟體為網頁式操作介面(web-based),用戶可以隨時隨地至管控頁面執行燒錄醫療光碟的動作,完成的光碟亦內建醫療影像瀏覽程式(DICOM-Viewer),非醫療專業儀器亦可瀏覽;硬體則搭配Rimage專業機種,能全自動燒印、不需人為介入,有效避免醫療疏失。

MDS軟體搭配硬體的特色,具備高可用性及方便性,成為醫療院所及健檢中心醫療影像光碟輸出的完整解決方案。

衛生署於2010年推動電子病歷及醫療光碟收費標準化,民眾如需至其他醫院看診或尋求第二意見協助,可以自費請醫院燒製病歷及醫療影像光碟,但拿到的光碟卻可能因為格式相容性問題,攜至其他醫院後卻無法讀取。

醫院在此傳統的燒製過程中,則需要耗費時間及人力處理這非必要的事務,更遑論光碟圓標在手寫過程中,可能因人為疏失造成無可彌補的醫療疏失。

而在健檢中心部分,高階健檢中心如雨後春筍般成立,精密的檢驗設備已經滿足不了消費者與外賓,轉而更強調服務品質與賓至如歸的感覺,在周邊配套的健檢光碟亦不能採用易掉色的噴墨光碟。

有鑑於此,美得康科技與美商Rimage技術合作,引進「醫療影像專業燒錄管理系統」,希望能以人性化、易管理的軟體操作介面,搭配Rimage光碟燒印機器與熱轉印圓標技術,搶進醫療光碟燒印的藍海市場。

「MDS支援權限設定,不同科室的使用者可依各自權限,在任何時間以web登入系統,並且可自動接收遠端醫療儀器傳送來的DICOM影像,或經由院內PACS伺服器查詢下載醫療影像,再燒錄成標準DICOM光碟,」美得康科技資深副總李建宏表示。

「有好的軟體還不夠,硬體我們也有獨特的規格。Rimage的光碟燒印機器,除了具備機械手臂,不需人力操作外,特殊的熱轉印技術,能讓圓標防刮、防水、防褪色。對醫院而言可以進行權限控管、避免不必要的醫療疏失;對健檢中心的客戶而言,高品質、可客製化的光碟能提升對中心的觀感;對需要醫療光碟的人而言,更便利攜帶且不易毀損。MDS就是要提供這樣三贏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