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積多點觸控床邊醫療照護系統獲精品獎 智慧應用 影音
hotspot
hotspot

廣積多點觸控床邊醫療照護系統獲精品獎

BST-1850多點觸控床邊醫療照護系統榮獲2013年台灣精品獎。
BST-1850多點觸控床邊醫療照護系統榮獲2013年台灣精品獎。

工業電腦與嵌入式系統領導廠商廣積科技(股票代號:8050)的BST-1850多點觸控床邊醫療照護系統,榮獲2013年台灣精品獎(Taiwan Excellence 2013)。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委託外貿協會辦理之台灣精品選拔已邁入第21屆,總計483家廠商、1,221件產品報名。

此次脫穎而出的BST-1850多點觸控床邊醫療照護系統是一台專為床邊醫療照護應用所設計的多功能輕薄型18.5吋平板電腦,其為醫療服務提供安全的護理流程、即時臨床資料、病歷管理與多重資訊娛樂功能。

本系統內建與iPhone同等級、無段差、一體成型且平面化的投射式電容10點觸控面板。BST-1850提供多種I/O擴充模組,如網路攝影機、喇叭、IC讀卡機、2D條碼機和RFID等,另可外接如指紋辨識機、IP電話等周邊設備,讓客戶依不同需求做搭配。

集合多功能於一身的BST-1850不僅可提供醫療院所的病床管理和看護功能,亦可透過連網功能作為患者閒暇使用的資訊娛樂系統,提供上網、遊戲、音樂、影片觀賞和e-mail收發等服務,以營造舒適的照護環境。

BST-1850可靈活應用置於桌上或懸臂式設計,用於病床照護或安置在診療間,發揮定點照護功效。此外,為因應醫療環境無菌需求,不僅觸控螢幕本身易於消毒清潔,此系統的所有塑膠材質皆採用經過認證符合抗菌、防塵、防酒精擦拭、抗化學物質的特殊塑膠。

由於醫療行為與生命安全息息相關,對於硬體設備的要求及相關安規認證,也和傳統工控領域大不相同,其抗腐蝕性就屬於醫療電腦的特殊需求,由於醫療器材必須經常用酒精擦拭消毒,因此外殼所選用的材質必須禁得起酒精腐蝕,才不致於影響內部零組件運作;其面板亦採用抗菌材質,以避免滋生細菌。

在全球人口高齡化與少子化的趨勢下,醫療照護模式逐漸從傳統模式朝向在地化及個人化,醫療經濟也逐漸轉變為以病人為中心,追求更快速和更優質的醫療服務。BST-1850的設計目標為高質感、多功能且可完全符合床邊醫療照護需求的醫療專用型平板電腦。

透過此平台,患者與醫生可即時觀看病歷資料,還可透過內建的網路攝影機提供不同科別或小診所與大醫院間的醫師聯合會診;其IP視訊功能亦可讓醫生與病人直接透過視訊即時對談或觀看現況,或可讓病人親屬透過視訊達到探病功能。此工業等級的系統不但產品生命週期長達5年,且可供長時間穩定運作,更符合大部分醫療應用需24小時不停運作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