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智能醫護商機 威強電採用宇瞻嵌入式SSD 智慧應用 影音
hotspot
Event

掌握智能醫護商機 威強電採用宇瞻嵌入式SSD

威強電工業電腦產品行銷管理部資深專案經理林筱苓(左)與宇瞻科技專案經理吳文經(右)合作無間,藉由宇瞻嵌入式固態硬碟的導入,進一步強化威強電產品線的市場競爭優勢。
威強電工業電腦產品行銷管理部資深專案經理林筱苓(左)與宇瞻科技專案經理吳文經(右)合作無間,藉由宇瞻嵌入式固態硬碟的導入,進一步強化威強電產品線的市場競爭優勢。

有鑑於結合智能、物聯、雲端應用的龐大市場商機,台灣工業電腦知名大廠威強電工業電腦公司(IEI),近年來不僅持續深耕傳統工業電腦領域,更採取多角化延伸經營的策略,結合上游供應商高品質、高穩定性的關鍵元件,從工業、零售等應用市場,跨足智能醫療護理市場。

威強電利用現有工業化為基礎,融合物聯網與雲端運算技術,形成一個以網路、運算、軟體、硬體結合的虛擬化實體電子控制整合系統CPS(Cyber-Physical System),提供各產業高度整合的裝置,包括工業等級的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新一代嵌入式系統與軟體資源等,涵括工業4.0時代不同領域應用需求。

宇瞻一系列嵌入式SSD滿足各種專用領域需求,如威強電的關係企業威聯通科技(QNAP)的NAS,便採用宇瞻USB模組式SSD(UDM),以符合小容量且小體積的需求,並可透過智慧化功能,預診SSD壽命。而威強電的ICEFIRE醫護用平板電腦屬於醫療級產品亦採用宇瞻1.8吋固態硬碟,對於標準驗證比工業規格更為嚴苛,須通過溫度、IP64、震動等項目。

宇瞻一系列嵌入式SSD滿足各種專用領域需求,如威強電的關係企業威聯通科技(QNAP)的NAS,便採用宇瞻USB模組式SSD(UDM),以符合小容量且小體積的需求,並可透過智慧化功能,預診SSD壽命。而威強電的ICEFIRE醫護用平板電腦屬於醫療級產品亦採用宇瞻1.8吋固態硬碟,對於標準驗證比工業規格更為嚴苛,須通過溫度、IP64、震動等項目。

其中,提供威強電工業電腦嵌入式固態硬碟(Solid State Drive;SSD)的供應商宇瞻科技(Apacer),更是以高品質信賴度的產品、即時on site服務、與Fixed BOM的穩定供貨品質,讓威強電在這一波工業4.0的產業競局中如虎添翼,可以無後顧之憂地發展多樣性且具高競爭力的智能應用產品。

威強電醫護用平板ICEFIRE  獲兩岸醫療市場肯定與採用

以威強電近年來積極推廣的10.4吋醫護管理用平板電腦ICEFIRE為例,就是一款整合雲端與物聯網應用的智能型Mobile系列產品。ICEFIRE具有輕量化、符合人體工學的設計,專業醫護人員可輕鬆地將其放在各類移動工作站上或手持式使用,以蒐集現場醫療照護的相關數據資訊。

配合可攜式的特性,ICEFIRE配置雙熱插拔電池(Dual hot swappable batteries)的設計,足以應付24hrs待機,無論是長時間的病房巡查開機工作或是頻繁的電子病歷傳輸皆能勝任。搭載RFID、指紋辨識及智慧卡等讀取器,可同時支援Wi-Fi、藍牙、3.75G等無線通訊,提供更週全且無縫的資料輸出輸入功能。加上內建鏡頭,便可在醫療照護或問診時攝影記錄,再透過威強電的工業型智慧型手機上傳NAS,或儲存於ICEFIRE,避免後續可能發生的醫療糾紛。此外,ICEFIRE特別設計的手電筒,亦可提供夜間巡房照明使用。

威強電工業電腦行動計算產品研發處產品行銷管理部資深專案經理林筱苓表示,透過無線傳輸,可即時回傳所有ICEFIRE蒐集到的重要醫護參考數據到NAS,建構成醫療功能的物聯網,並可納入威強電其他系列產品,進一步擴充功能。目前威強電已與台灣、大陸與歐洲的醫療中心合作,蒐集各種生理訊號、取得醫院管理know how後,為其量身打造所需醫療裝置(Medical Device),並將之充分智慧化;另一方面,威強電亦結合其物聯網相關產品,納入智慧家庭的雲端居家健康管理,目前已在大陸地區的醫院、養老院等市場取得不錯的成績。

醫護產品首要考量穩定性  宇瞻SSD在性能、品質與服務勝出

林筱苓指出,由於ICEFIRE的產品定位與設計,必須考量到可攜式、輕量化、高穩定度、靜音、長時間待機等特性,因此特別採用SSD固態硬碟作為儲存功能的組件。尤其是當使用環境是在機動性高的救護車上時,相較於不能承受劇烈震動的傳統硬碟而言,採用嵌入式固態硬碟更能發揮其抗震的優勢,讓ICEFIRE能夠通過各種惡劣環境考驗。

林筱苓說,應用於醫療照護產業的ICEFIRE,比起應用於一般產業的產品,需要更高的穩定性,因此在硬體規格設計上,SSD防震、耐摔與低耗電的特性便成為首要考量。而ICEFIRE在健康管理領域之應用,主要可分為兩類:一是緊急服務調度(Emergency service dispatch),讓醫護人員可透過ICEFIRE或其他相關行動系列產品,進行遠端監控管理。二是家庭護理(Home Care),則是先蒐集生物訊號後,作為緊急服務調度之用。這兩種應用均須先將極私密的醫療照護數據與資料存入SSD固態硬碟,因此固態硬碟的品質穩定度就非常關鍵。

由於前述產品的關鍵特性考量,威強電在經過審慎評估之後,ICEFIRE選擇搭載宇瞻科技工業用固態硬碟。林筱苓表示,由於宇瞻科技的產品品質穩定一致,能配合威強電對於醫療照護系統比起一般工業用電腦更強調穩定度的特性,超過工規等級的醫療照護測試要求,且能在嚴苛需求的環境運行。

林筱苓表示,宇瞻的工業用固態硬碟不僅產品性能表現出色可靠、技術支援服務到位,並且能符合操作系統對兼容性(compatibility)的要求,讓ICEFIRE除了內建Windows Embedded系統,也能相容Android系統的二次開發應用軟體,未來足以納入威強電所有線上的移動產品及IRIS(IEI REMOTE INTELLIGENT SYSTEM)模組,形成完整的雲端、物聯網系統。

宇瞻Fixed BOM專料供貨  深獲客戶信賴

此外,林筱苓並特別強調,宇瞻科技提供Fixed BOM制度,嚴格控管特定且唯一的料號,可確保長期穩定供貨,不會有臨時遭換料或斷料的疑慮。長期穩定供貨的保障也是威強電採用宇瞻固態硬碟的主要關鍵原因之一。對IEI而言,宇瞻的Fixed BOM制度提供了穩定供貨與高可靠的保障。

由於供應給工控設備的SSD等產品,必須要求產品壽命週期夠長,通常需要費時3至6個月的測試、驗證時間。因此宇瞻在BOM表選料時的概念,均會先行與客戶密切討論需求後,再評估並選擇採用可長期穩定供應的材料。

而為了確保供貨的穩定度,宇瞻所有料源也都會反應在料號上,以方便客戶與公司內部判別,確保每項產品都採用當初承諾的用料,達到穩定品質、交期與成本。一旦出現可能斷料的危機,則會提前3至6個月前主動告知客戶重新測試新料,避免新舊材料銜接的空窗期。

由於宇瞻科技深耕固態硬碟領域已超過15年,透過專業團隊的產業經驗累積,足以滿足各類不同應用領域的需求,以及特殊作業條件要求的規格標準。
宇瞻科技希望在客戶心中建立的價值不僅僅是表面上的產品銷售,而是希望能夠成為客戶在產品全生命週期的合作夥伴。因此,除了從研發階段便開始進行相關測試之外,宇瞻於產品正式量產後,並會在每批產品出廠前再次驗證;若是遇到客戶端發生問題時,還會到廠協助調校參數,且每片產品上都有專屬編號,以追溯生產流程;遇到退貨情形,亦會針對問題進行分析、檢討,並出具報告。整個完善的服務流程,讓宇瞻成為客戶心目中值得信賴的最佳合作夥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