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comm推出24吋多點觸控醫療電腦 智慧應用 影音
leadtek
touch

Wincomm推出24吋多點觸控醫療電腦

超薄設計與特殊開口材質設計。
超薄設計與特殊開口材質設計。

為因應醫院在進行手術時的龐大影像處理需求,Wincomm推出高效能多點觸控醫療電腦,採用採用Intel第四代CPU處理器Haswell,圖形運算效能提高數倍。在設計創新的部分,考量到醫護人員使用習慣,WMP-248/249特別設計LED reading light,讓醫療人員在光線昏暗的地方也能閱讀病歷。

過去Wincomm醫療電腦產品沒有安裝DVD或光碟機的選項,而傳統DVD開口機構設計都是以硬殼來做設計。此次WMP-248/249,除了可以加裝DVD;Wincomm表示WMP-248/249在機構設計上有新突破,開口設計的部分,DVD槽開口特別選用軟性材質,搭配磁鐵來固定位置。一來可避免長期使用下材質磨損,溝痕擴大,失去防水IPX1的防水效果;二來,此材質抗酒精腐蝕,醫護人員可放心用酒精消毒,不會造成機台損壞,此技術專利正在申請中。

Wincomm表示,醫療電腦的設計趨勢必須更迎向使用者導向,而使用者導向不僅僅是考量醫護人員的需求,與醫療環境做整體配合也相當重要,因此除了導入多點觸控(可支援10指)來增加人機介面靈敏度外,機構設計上也貼近醫護人員使用習慣。

醫療人員帶著醫療手套依然可以靈巧操作觸控螢幕,而在與醫療儀器的整合上,由於醫療電腦常與醫療儀器一起使用,因此必須有Isolation的設計才可以確保在高電壓環境下操作人員的安全性。

WMP-248/249推出4KV Isolation Com/LAN/USB設計,主要可分為兩大部分,信號隔離與高電壓絕緣。在信號隔離方面,Isolation可以阻隔雜訊,改善信號的傳輸品質。在高壓絕緣的部份,透過主機板特殊迴路設計,可以承受長時間在高電壓環境下運作。

Wincomm指出,WMP-248/249延續Wincomm獨家的散熱設計,WMP-249的無風扇設計更可以為醫院的安寧增添寧靜度。抗菌機殼設計,可以大大降低病毒(MRSA)的存活率。外觀走純白圓弧設計,厚度只有65.5mm,超薄設計讓醫護人員使用起來更輕巧。

新品WMP-248/249將於2014 Computex 南港展覽館1F K0515攤位展出,醫療電腦全機種與醫療級觸控系列機種都將一併展出,Wincomm秉持著研發精神,從主機板到Bios、機構設計等都是自行設計,力求創新,以最貼近客戶需求來自許。

目前WMP-248/249已經上市販售,歡迎來信洽詢,mail:sales_support@wincomm.com.tw,若需了解更多產品資訊請上Wincomm網站。


議題精選-COMPUTEX 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