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傳與亞東醫院合作「Health健康+」App獲獎 智慧應用 影音
瑞力登
ST Microsite

遠傳與亞東醫院合作「Health健康+」App獲獎

  • 吳冠儀台北

遠傳電與亞東醫院合作推出之「Health健康+」APP,繼「遠傳行動客服APP」之後,再奪華文界指標性網路獎項「第15屆金手指網路獎」,「Health健康+」是整合專業醫療照護與貼身行動裝置應用,提供民眾最便利可靠的雲端健康管理服務,實用且便利的內容獲得「行動裝置服務類-內容服務項」金獎殊榮肯定。

看準國人健康意識抬頭,加上物聯網應用日趨成熟,遠傳電信與亞東醫院於2014年5月攜手推出「Health健康+」服務,全國首創結合醫院?診所、社區?藥局、與企業,透過便捷量測站、NFC量測設備、即時記錄查詢管理APP三大應用服務,一網打盡遠距照護服務、社區健康關懷、自主健康管理需求。

透過「Health健康+」APP的雲端傳輸功能,使用者可將血壓、血糖等生理量測數據即時上傳至雲端平台,讓專業醫療人員即時監看追蹤,降低風險發生機率。

同時,透過「Health健康+」APP建立長期生理數據量測習慣,並提供即時查詢,除了可掌控自己健康趨勢,還可關心家人的健康,不但適用於慢性病患與家屬,也能成為健康、亞健康族群隨身的健康管家,有助於落實「預防勝於治療」的醫療照護終極目標。

「Health健康+」服務自2014年5月上市至今,體驗人數己達2萬人次,超過7,000個會員帳號正在利用「Health健康+」生理量測裝置進行健康記錄,其中利用「Health健康+」APP來關心追蹤自已或家人健康的會員下載數己達3,800人以上,透過健康+結合的遠距照護或健康促進服務,在亞東醫院所照護的會員數也達1,600人以上。

而遠傳電信一向秉持求新求變、積極創新的精神,也與本屆「就是要隨變」的主軸不謀而合,未來更計畫結合最夯的穿戴式裝置,並將此服務推廣至全國,加入更多醫療院所、運動中心、健康餐廳等健康產業,提供更貼身完善的雲端健康管理服務,打造全民健康守護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