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專業醫材技術—施吉生技應材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0515
DForum0522

創新專業醫材技術—施吉生技應材

甫於11月獲得行政院國發基金創業天使計畫最高補助的施吉生技應材,該公司技術團隊運用新科技以及創意,積極投入生技醫療器械產業,獲入選為本年度經濟部加速器輔導廠商,成為生技產業創意與創業的新興標竿企業,

施吉生技除極力發展生醫器械及材料的特殊表面改質技術,以提升醫材的高附加價值。針對目前流行的隱形眼鏡產業,施吉生技運用電漿開發出特有的表面改質製程技術,能為使用者帶來更佳的佩戴舒適性。

除自主研發的技術外,同時也是美國專業 生物技術的亞洲區獨家代理,讓離子植入技術運用於生物醫療產業中,提高如人工關節、體內透析管、牙齒矯正線等產品的磨潤需求,帶來與身體接觸端更佳的生物相容性及抗菌性。公司近期積極籌設ISO13485產線並積極跨入骨科及齒科相關產品之代工生產。

除此之外,近年內食品安全的警訊一再爆發,肉類、穀物、蛋品、乳製品、海鮮類無一倖免,民眾一再被瘦肉精、黃麴毒素、氯霉素、四環黴素等等對人體有極大傷害的藥物殘留所威脅,施吉生技特別針對食安與環安所開發出全世界最輕巧並結合手機應用軟體(APP)、操作簡單的隨身食安檢測工具—施吉「即時測」?SG Bin Test,透過輕便的隨身工具、簡易且直覺式的程序,讓注重家人食材安全的主婦們也能輕易的上手,為家人的健康進行食材的自主檢查。

讓食安議題除了透過政府食品檢驗單位的把關外,國人未來也可以使用施吉「即時測」來自主檢查,並透過網路與社群夥伴分享交流檢測結果資訊,共同建立社群成員的食安地圖,產品將在2015年初開始試賣。施吉生技身為創新與創意的新興生技產業標竿企業,將逐步印證跨業整合的成效並啓迪台灣未來產業發展升級的新出路。請上網查詢:http://www.sghlds.com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