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融合技術助陣 即時推展數位化醫療 智慧應用 影音
Wolfspeed
hotspot

超融合技術助陣 即時推展數位化醫療

  • DIGITIMES企劃

Nutanix資深技術顧問陳勇維。
Nutanix資深技術顧問陳勇維。

Nutanix資深技術顧問陳勇維表示,科技驅動的數位轉型浪潮席捲各行各業,以醫療產業為例,也積極藉由數位化實現以價值為基礎的照護系統、豐富病患的就醫體驗、打造個人化醫療、提供無時無刻且無所不在的醫護服務,及實現高效臨床試驗。

透過超融合基礎架構(HCI),有助於醫院透過單一平台,承載所有臨床與工作負載,舉凡電子病歷(EMR)、電子健康記錄(EHR)、醫療影像擷取與傳輸系統(PACS)、廠商中立歸檔系統(VNA),或其他關鍵應用系統、虛擬桌面、整合通訊、DevOps、大數據、伺服器虛擬化與私有雲...等等應用項目,皆可納入其中。

Nutanix超融合平台迄今已獲得全球上千家醫院採用,成為承載EMR/PACS/VNA、行動化、IT整合、資訊安全,乃至大數據或IoT等新興應用的單一平台;其間尤以運行EPIC電子病歷系統的成效,最為業界津津樂道。

過往醫院習慣以傳統三層式架構建立EPIC運行環境,但需要組裝多項帶有不同功能的解決方案,歷經冗長的規劃、Sizing、建置、測試等程序,至少耗時一年到一年半才能上線使用,如此漫長的準備流程,對於院方亟欲改善醫病關係,著實沒有顯著助益;況且與此同時,醫院的IT人員還得費心學習不同管理技術,徒然加重工作負擔。

反觀Nutanix超融合平台,則可藉助新一代軟體定義技術,一次快速搭建所有功能、平台及虛擬化,底層皆由HCI完全取代,半天內便可部署完畢且即時交付,還可做到一鍵維運、升級與擴充;更重要的,用戶無需擔心基礎建設能否撐得住5~10年後的醫療應用大局,屆時縱然資源不夠用,也不必打掉重練,僅需就地橫向擴展,即可迅速儲備更大的承載力道,甚至取得與各個公有雲平台的介接能力。

除此之外,以往頗令用戶頭疼的異地備援、資料備份等事宜,在Nutanix環境都變得垂手可得,且可實現虛擬機等級、應用程式等級的精細保護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