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醫療器材智慧化的記憶體商機 智慧應用 影音
Mouser
hotspot

掌握醫療器材智慧化的記憶體商機

  • 陳毅斌台北

旺宏電子(Macronix)行銷部副處長葛玉中
旺宏電子(Macronix)行銷部副處長葛玉中

智慧醫療正夯,許多健康類型的穿戴式裝置也廣受消費者喜愛,旺宏電子(Macronix)身為擁有自主技術及研發製作能力的記憶體領導廠商,也正積極切入醫療智慧化市場;同時為因應半導體產業製程技術不斷演進,旺宏電子(Macronix)推出具超低電壓及低功耗特色的1.2V SPI 串列型NOR快閃記憶體,不僅開拓更多產品線,更滿足了智慧醫療的廣泛應用。

旺宏電子(Macronix)行銷部副處長葛玉中談及目前全球的智慧醫療發展現況時,以影星安潔莉娜的案例說明,透過個人遺傳基因的檢測可得知罹癌風險的高低,預防重於治療的觀念已漸成主流,為了達到醫療照護的目的,未來智慧醫療產業的發展,將聚焦在Care Anywhere及Care Anytime。

葛玉中強調,隨著資料聯網送至雲端蒐集及儲存,達到醫療照護及健康預防的目標,進而帶動醫療物聯網(IoMT)的需求,而IoMT的本質就更需要大量半導體跟記憶體的技術及應用。

因應人口老化,醫療需求越顯重要,像是Apple、Fitbit及飛利浦等知名廠商都積極投入監測及蒐集個人心跳、血氧數據等穿戴式裝置市場。葛玉中表示,旺宏電子(Macronix)看準市場需求,推出MX25S系列的1.2V串列型NOR快閃記憶體產品,採用標準串列型NOR快閃記憶體介面,具低電壓、超低功耗與小型封裝特性,MX25S的產品工作電壓範圍從1.14V到1.3V,適用於任何超低耗電的應用,提供可攜式產品持久的電池續航力。

葛玉中表示,根據市場調查,目前約60%的醫療機構已經開始實施IoMT相關技術應用,而約30%也正計劃執行;且2016年至2020年間,IoMT及患者監測設備的出貨量,約有30-35%的複合年成長率。

葛玉中強調,旺宏的超低功耗閃存可有效延長IoMT設備的電池壽命,MX25S系列產品較標準串列型NOR快閃記憶體,可節省超過60%的電力消耗,其主動電流最低可到1.65mA,是目前業界的NOR快閃記憶體產品中,堪稱最受到矚目的規格,旺宏重視品質與創新,高品質及高可靠度產品將持續為醫療相關設備提供最有力的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