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論壇台北登場 D talk強推3隊新創 智慧應用 影音
hotspot
hotspot

醫療論壇台北登場 D talk強推3隊新創

  • 黃天毅台北

本次論壇邀請多間台灣知名醫院到場參與,陣容堅強,為台灣難得的醫療界盛事。
本次論壇邀請多間台灣知名醫院到場參與,陣容堅強,為台灣難得的醫療界盛事。

隨著AI運用日漸成熟,台灣智慧醫療產業邁入快速發展的時期,DIGITIMES於9月20日在台北TICC舉辦智慧醫療論壇,邀請醫界、科技產業界嘉賓到場,分享當前醫療趨勢。本次論壇也特別邀請3隊備受期待的新創團隊:偉薩科技、捷絡生醫科技與醫守科技,到場分享他們從創新思維出發,針對不同場域與角度所提出的解決方案。

專注發展大數據加速平台的偉薩科技,成立於2015年,他們針對數據資料急遽成長的企業,提供完整的客製化解決方案。在醫療方面,次世代基因定序次級資料分析是偉薩能提供的服務。其他可應用的領域包含大數據雲端服務、電信服務、物聯網等等。

本次論壇以「數位化病理檢測-3D組織病理生醫影像」為題演說的捷絡生醫科技,透過專利3D病理影像及數據分析報告,輔助臨床醫師在癌症診斷中做出更好的臨床決策,進而提升癌症病患的存活率與生活品質。

醫守科技則從解決「醫療疏失、用藥錯誤」的角度出發,他們以台灣特有的健保資料庫,進行機率式非監督學習方法,輔以強化學習方法,獲得醫師們的處方行為特徵,並依照醫師的行為進行微調,偵測醫師處方的適當性並提供處方修改建議。醫守科技也將在此次論壇,向與會嘉賓分享「以機器學習及大數據改善處方安全」。
 
本次智慧醫療論壇將於9月20日在台北TICC登場,活動將邀請台大、北醫大、國泰與榮總等醫院的醫師,到場暢談智慧醫療當今趨勢。適逢DIGITIMES新創醫療月期間,Dtalk base新創資料庫亦展出了多間相關新創團隊,各自提出了許多醫療領域新穎的解決方案,領域包含AI、區塊鏈、智慧醫療與創新醫療產品,期望能為台灣醫療領域注入更多不同以往的新能量。


議題精選-DIGITIMES新創特別企劃-醫療月